PORSCHE 911 GT3 Cup廠車戰力升級 明年賽季正式登場

記者:Alegna 2016-10-11

全球產量最高的GT廠車PORSCHE 911 GT3 Cup,明年起將換裝全新動力單元,以4.0升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提供更豐沛的推進力道。在純種賽車運動技術的加持下,這具採用燃油直噴技術的引擎可達到485匹的馬力峰值。

4

除了引擎性能之外,多項創新的設計細節也有助提升其效率,確保這具自然進氣引擎在競速模式下可發揮更佳的耐用性並降低維護成本。此引擎首度使用了一組包含剛性安裝的搖臂及中央機油管路的汽門驅動機構。更重要的是,整合於引擎內的機油離心機可提供最佳化效果,此外也安裝了一個剛性明顯增強的曲軸。


4

全新的前保險桿氣壩及全新的車尾設計可改善新一代911 GT3 Cup的下壓力道,進而加強循跡性及提高性能。寬達184公分的尾翼自前代車型保留下來,附中控鎖止機構的18吋輪圈也保持不變,搭配前軸270mm、後軸310mm的米其林賽車胎。智慧型的鋼鋁複合結構可確保跑車兼具最大的堅固度與輕量化的車身,而車重也僅為1200公斤。


4

在研發過程中,PORSCHE的工程師同樣特別以駕駛的安全性為重心,採用一個堅固的安全防滾籠及創新的桶型賽車座椅來保護駕駛,該座椅在頭部和肩部區域已特別加固處理。車頂上的加大逃生天窗符合最新的 FIA 標準,在事故發生後更易於提供初步治療及恢復作業。


4

自1998年以來,PORSCHE已生產大約3031部996、997和991系列的911 GT3 Cup賽車,使這款車成為全世界生產數量及銷量最多的GT賽車。新款911 GT3 Cup預計在2017年賽季登場,初期將僅參加與一級方程式車賽同步舉行的Porsche Mobile 1 Supercup,以及PORSCHE德國Porsche Carrera Cup及北美地區的賽事。在2018年,該賽車也將參加其它品牌盃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