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放棄WEC與利曼賽事 重心轉向Formula E系列賽

記者:Alegna 2016-10-27

考量到未來幾年在賽車運動上的“競爭力”以及電能動力的無限潛力,,AUDI無預警宣佈在今年底賽季結束後,將會全面退出長期經營的FIA WEC賽事!包括利曼24小時耐久賽也不再以廠隊身份參與,未來賽車運動的資源及重心將會轉為投入新興的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

4
▲昔日曾經在利曼場上創下無數榮耀時光的AUDI,終究為了現實放棄它的車迷。

AUDI管理董事會主席Rupert Stadler在10月26日公開向媒體證實上述訊息,他強調會有這樣策略的調整,是因為公司察覺「讓AUDI未來幾年保有足夠的競爭力」的必要性,因而忍痛退出WEC賽事,而它們將繼續把賽場上獲得的技術經驗導入量產車中。


4
▲電能系統或許是汽車的未來,不過現階段選擇把重心放在電動方程式賽車可能仍是一場豪賭。

AUDI認為隨著量產車型的電能所佔比例增加,投入全電動賽車將有住於加速研發更完美的系統,而自2017年賽季正式進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的決定,也是看好該項賽事無可限量的潛力。至於DTM德國房車賽方面,AUDI剛剛拿下本賽季車廠及車隊的總冠軍,顯示競爭力相當不錯,因此也會繼續以Audi RS 5 DTM出征2017。


4
▲FIA拉力短道爭先賽越來越受到車迷的歡迎,Mattias Ekstrom寧願缺席同日舉行的DTM閉幕站,也要確保能夠拿下WRX的車手總冠軍。

而另一項逐漸受到歡迎的WRX拉力短道爭先賽(World Rallycross Championship),目前尚未決定參賽事宜,不過AUDI現行以與私人車隊合作的結果相當不錯,駕駛Audi S1 EKS RX賽車的Mattias Ekstrom已經確定提前封王,或許未來也可能促使AUDI願意以廠隊身份參加WRX。


4
▲DTM德國房車賽仍是AUDI最大的驕傲,特別是今年又拿下車廠與車隊的總冠軍。

但無論如何,早已成為AUDI賽車精神象徵的WEC,仍是車迷最關注的重點,退出WEC與利曼,意謂AUDI連續18年的成功榮耀時光將會因此告一段落。這段期間,AUDI累計獲得13座利曼24小時耐力賽冠軍,已立下多項里程碑,像是首奪TFSI冠軍的2001年,首輛TDI引擎封王的2006年,以及第一部混動賽車在此獲勝的2012年,都是AUDI車迷所津津樂道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