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超級耐力錦標賽 台北分站11/26開跑

汽車線上與星鎰銨ER合作挑戰最佳成績

記者:Dean 2016-11-07

台灣屏東大鵬灣賽車場首次舉辦三小時的耐力錦標賽,車手將會在場上開滿三小時,三小時內完成最多圈的車輛就能贏得冠軍,其中要包含車手交換(最少兩位、最多四位車手)、加油、換胎等動作,這不僅考驗車手,也考驗車輛耐用度與後勤維修,有興趣的朋友不妨11月26日前往大鵬灣賽車場一起為選手加油。

4

台灣屏東大鵬灣耐久賽最多只辦過一小時的比賽,這次由對岸主導並邀請OPTION CUP協辦,舉行三小時的CEC超級耐久錦標賽。CEC錦標賽為廣東國際賽車場旗下賽事,2016年總共有四個分站,包含廣東國際賽車場、成都國際賽車場、上海天馬賽車場以及北京中汽聯賽車場,分別舉辦4小時、5小時、6小時等耐久賽,而各組別成績優異隊伍可參加最終12小時耐久賽。


4

今年度首次與台灣OPTION CUP合作,於11月26日屏東大鵬灣賽車場增加台灣分站,時間設定在3小時,最少兩位車手,最多四位車手組成。這是台灣第一次舉辦連續時間頗長的比賽,考驗車手的耐力以及車輛耐用度。耐力賽與衝刺賽不同,不能每一圈都全力衝刺,這樣車輛很有可能無法負荷,另外輪胎規定只能使用六條新胎,所以輪胎的保護也相當關鍵。再來就是加油問題,大鵬灣賽車場PIT區無加油設備,考驗車隊的應變能力,規定不能使用漏斗怕發生意外,加油也將左右成績。


4

分站中每位車手最多不能連續開超過一個小時,時間到就得進站換手,換手時嚴禁加油,加油被獨立出來運作,車手也不能待在車上,看得出來主辦單位對於比賽的嚴謹。此次導入3小時的耐久賽,汽車線上本刊與高雄頗具知名的星鎰銨ER車隊合作,挑戰台灣賽車史上最大盛事,喜歡賽車的朋友不妨在11月26日前往大鵬灣,體驗一下刺激的氛圍並幫喜愛的車手加油打氣,一起為台灣賽車運動出點心力。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