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Audi R8 LMS將與倍耐力輪胎合作

記者:Dean 2017-01-20

Audi R8 LMS盃正式宣佈,義大利輪胎巨頭倍耐力成為該GT3級別系列賽的官方輪胎合作夥伴。本周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個人賽車手的官方季前試車活動如期進行,旨在為新加入的車手提供熟悉Audi R8 LMS賽車的機會,亦是R8 LMS盃與倍耐力開展全新合作後的首次成功亮相。

4

雙方的合作基於倍耐力良好的賽車基礎。著名輪胎製造商倍耐力幾乎是賽車運動的代名詞,在業內享有極高聲譽。作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長期合作夥伴,倍耐力還聚焦GT級別賽事,是各種活動和比賽的輪胎供應商,包括Audi剛剛贏得冠軍的澳門大賽車GT世界盃。

在Audi R8 LMS第六個賽季裡,車手將在比賽日為新增的榮譽獎項而戰:全新的“倍耐力最快單圈”特殊殊榮將授予每場比賽取得最快單圈圈速的車手。隨著賽季比賽的進行,倍耐力最快單圈獎的獲得次數將被累積計算,於十回合比賽全部結束後決出年度贏家。

此外,2017賽季也將引入全新輪胎賽制。每位車手將在每個賽事週末獲得三套全新倍耐力P Zero輪胎,較之前幾個賽季增加一套,這為車隊在賽前測試賽車配置提供更大靈活性。


4

早前宣佈新賽季與Audi R8 LMS展開合作的另一項GT級別系列賽——寶珀GT亞洲系列賽亦由倍耐力全面支持,同時參與兩項賽事的車隊將無需在比賽之間進行不同輪胎的重新校準。兩項系列賽還產生進一步的協同效應,包括協調一致的賽曆、兩項賽事間產生的額外車輛運輸費用將獲得全額補貼,本賽季的紳士車手總冠軍還將獲得免費出征Total 24 Hours of Spa的獎勵。

2017年5月6日至7日,Audi R8 LMS第六賽季第一、二回合比賽將於雪邦國際賽車場開跑。全新賽季,於五地進行的十回合比賽將增加“一鍵加速”(push-to-pass)賽制的震撼回歸。車手按下啟動按鈕,賽車便可獲得短時額外動力輸出。業餘車手組也將享有一系列福利:該組別的年度車手總冠軍將獲得本賽季輪胎費用的全額返款獎勵;與專業車手相比,業餘車手可以在每場比賽使用雙倍於規定次數的“一鍵加速”功能。

賽季中,車手們可以自帶車隊參賽,或從現有的賽事產品組合中選擇,包括“即到即駕”模式。新賽季繼續由絕對車隊(Absolute Racing)、Phoenix Racing Asia和KC Motorgroup(KCMG)三方共同為Audi R8 LMS提供全方位的專業賽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