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賽協參加亞太賽車會議,成果豐碩

記者:Dean 2017-03-23

中華賽車會代表團一行四人甫出席了上週連續三天在首爾舉行的FIA亞太區賽車會議,同時接受了FIA建構賽車運動的全球教育課程,共有19個亞太國家代表出席了該會議,台灣代表團更藉此進行了多邊的意見交流,大大增進未來地緣互動的關係建立。

4
▲中華賽車會楊光榮會長(中)率領代表團參與FIA亞太區會議與培訓,並接受FIA總會會長尚托特(左三)頒發結業證書與獎章

已經進入第三屆的亞太區域會議今年由韓國賽車會KARA擔任東道主,會議活動分別在首爾的The Shilla飯店舉行外,並有部分活動安排在BMW的亞洲駕駛訓練中心舉行。首日課程仍然以賽車運動安全為主軸,特別加強了風險評估與危機處理的理論與案例研討,接著是賽車場安全標準的認證制度解說,並勉勵各國賽車會能瞭解其意義並依此原則對其國內級賽車場進行認證及有效的管理,這無疑是一項新的使命與挑戰。

此外尚有關於人身部品的安全鑑別,如何確認執行賽車手使用的均為符合FIA標準及標記的產品方有可能獲得最後一線有效的防護,這些看似枝微末節的小地方,往往是大家過去忽略的部分,因此FIA特別強調,要使賽車運動的安全獲得保障,無論大小的項目,都必須全盤兼顧方可達成,馬虎不得,這無疑是一堂十分受用的課程。


4
▲中華賽車會楊光榮會長負責金卡納的專題報告

第二天的課程集中在國家賽車會ASN的建構訓練,訓勉ASN必須明確制訂中長期的目標,並研擬執行策略與短期的實施要領,按部就班的朝總體目標推進及如何整合資源。接著是如何強化FIA總會與各賽車會關係的課程,如何有效利用現存的管道與總會保持暢通的互動,這讓各賽車會對總會的大方向與政策能充分瞭解並配合行動,也可以就各自不同的疑問與困境尋求總會的協助。

在賽車運動的新發展研討課程中,中華賽車會楊光榮會長應邀擔任此項目的講師,主講了汽車金卡納的新進展『如何從俱樂部活動成為國際錦標賽』,以台灣及亞洲為例,從沿起、目標設立、策略制訂到落實執行做了完整的解說,讓全體與會代表深入地瞭解推動金卡納的重要性與未來的發展,獲得熱烈的迴響,再一次證明台灣發展具有特色與創意的項目,還是可以在國際上找到突破的機會。

在大會結束後,楊會長並臨時召開了2017亞洲金卡納錦標賽的主辦國籌備會議,出席者包括了韓國、印尼及泰國的代表,努力爭取明年加入的新加坡亦列席共同討論,在規則與執行細節部分充分地達成了共識,七月份就開始今年的賽程,至於明確表態要參與在明年主辦的國家如中國、日本,如何決定分站主辦權花落誰家,這尚有待進一步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