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萊成龍 DC Racing X Jota Sport 世界耐力錦標賽 季前測試刷出最快圈

記者:Dean 2017-04-03

2017年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兩日季前測試於本週末在意大利蒙扎舉行。耀萊成龍DC Racing x Jota Sport的38號賽車車手董荷斌在最後一節測試中以0.111秒的領先優勢成功擊敗對手,在共10支参赛队伍的LMP2组别中做出最快圈速,而車隊亦蓄勢展開揭幕戰的征程。

4

此次傲人成績可謂是車隊在本週末的亮點所在,亦是提早送給車隊創辦人及好萊塢電影明星成龍的生日禮物。集合頂尖車手和專業團隊的全部參賽隊伍在本賽季第一次聚首一堂,展現今年賽場上的鼎盛陣容。

雖然季前試車已經結束,但這次季前測試仍能幫助車隊鞏固基礎,並且是確保賽車能夠在4月16日開幕戰—銀石6小時耐力賽中盡展所長的最後機會。

車手程飛、亞曆克斯·布倫德爾(Alex Brundle)、特利斯坦·哥文迪(Tristan Gommendy)、董荷斌、前LMP1車手奧利佛·賈維斯(Oliver Jarvis)及WEC新人湯瑪斯·洛倫特(Thomas Laurent)均嘗試過新車的超強動力,並以優秀的圈速紀錄證明車隊具備在這WEC史上競爭最為激烈的賽季中爭勝的雄厚實力。

耀萊成龍DC Racing x Jota Sport將在4月14日(星期五)於著名的英國銀石賽道上進行自由練習,排位賽於次日進行,而賽季首戰則將在4月16日(星期日)當地時間中午拉響。


4

#37 程飛:

「這兩天對我們而言簡直太棒了。整個車隊都非常融洽,而來到現場,與其他同組車隊的平均時間和最快圈速相比,我們知道自己也是具備實力的。我認為我們在第一天進行了許多工作,比如說需要完成的規劃等,而並未有將重心放在圈速上。到了第二天,天氣狀況欠佳,要做出圈速是非常難的,但我認為我們一直在團隊和組件兩方面解決問題和提升表現。今年我們採用的新車配有全新ECU,幾乎全部都是從未接觸過的,所以對我們而言,處理細節比換上新胎上場刷速更為重要。

我認為銀石將會是一場非常刺激的比賽,尤其是對競爭異常激烈的LMP2組別而言。我個人非常期待駕駛馬力更大且下壓力更強悍的賽車到銀石作賽。賽道和賽車的搭配一定很棒。我們在這裡與領頭LMP1混合動力賽車的距離相差4秒,相信到了銀石,速度將會更加瘋狂。或許,其中一輛LMP2賽車能夠登上總排名領獎台呢。」


#38董荷斌:

「很高興能夠在WEC季前測試的最後一節以最快圈速結束。我們在過去兩天於蒙扎表現很好,不斷進步,並主要專注在為未來的比賽做準備。耀萊成龍DC Racing和Jota Sport的每位成員都相處融洽,我們團隊的氛圍很好,我滿意極了!六位車手對賽車的表現和感覺一致,這對儘快掌握全新Oreca 07賽車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我們學習到很多,亦有更多改進的空間,但這是很好的開始。我很榮幸能夠代表耀萊成龍DC Racing成為第一支領先的中國車隊,這也讓我們更有野心—我們一定能在銀石再現輝煌!」


#38奧利佛·賈維斯(Oliver Jarvis):

「我認為過去兩天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成功的。我們這次的主要目的是將規劃流程過一遍,並且專注在自身表現,確保能以最佳狀態征戰銀石。我覺得我們做到了。當然,從現在到銀石比賽這段期間還有很多工作要進行。團隊和六位車手合作無間,氣氛非常融洽。我認為我們都是以滿懷自信和最勇狀態離開蒙扎的,但同時明白不能輕視對手,所以我們將會在銀石全力以赴,對此我非常有信心,也認為目前的一切都進展的非常順利。銀石是我家鄉的賽道,我相信我們抵達後就會做出最好的表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