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冠軍群跨界參賽,投入重車計時賽事

記者:Dean 取材協力:中華賽車會 2017-04-07

中華賽車會所舉辦的2017全國錦標賽第一站,本週末將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熱鬧展開,在傳統的TTCC台灣房車錦標賽、NTCC全國改裝房車挑戰賽、TMRRC台灣機車錦標賽之外,今年多了一個特別又神秘的賽事「STA超級摩托車計時挑戰」,許多台灣四輪賽事的冠軍車手都參與了這項賽事,這個特別的模式將會是日漸成長的重車族群一個新的體驗與選擇。

4

從去年的全錦賽第二站開始,由房車冠軍車手簡俊祥帶著SRR重車車友們委託中華賽車會為其規劃獨走賽事,讓車友們可以在高規格的安全防護與人員安排之下,盡情的在賽道釋放愛車的性能,有別於走行會的競賽元素,讓這些初入賽車場的車友們大呼過癮。

雖然是一般車友進出賽車場參加最初階的獨走計時賽,但依舊不馬虎,所有的安全裝備包括合格的安全帽、連身皮衣、手套、車靴一應俱全,上場也依照規定參加新手課程,瞭解賽車的基本安全觀念與場地規範、旗號的認識,準備充足之後才能放心的在賽道上享受操控的樂趣。

SRR的車友們跑一次不過癮,去年的最終站號召更多的車友再度參加,今年更是直接與中華賽車會接洽策劃了年度的賽事,總共有27台車年度參賽,除了簡俊祥之外,許多在房車賽當中戰績彪炳的車手們也紛紛投入參賽,包括今年在國際賽當中成績亮眼的陳軍華、金立華、劉威志以及江榕豪等人,在參與房車賽之餘也嘗試參與有別於四輪賽事的不同操控快感。


4

負責與賽車會接洽與籌劃的簡俊祥表示自己多年參與房車賽事,近幾年因台灣重車風漸起,自己也開始接觸重車,平常也會跟車友們一起騎車出遊,但是身為台灣資深的賽車手,簡俊祥深知要安全又盡情的享受車輛速度帶來的快感,還是只有進到賽車場才行,在參加過幾次賽道走行會之後,簡俊祥體內的賽車因子蠢蠢欲動,也希望在這樣的操控體驗當中加入一些競賽的元素,讓自己與車友可以玩得更盡興之外,也可以增加追求技術進步的動力,這才有了STA超級摩托車計時挑戰賽的誕生。

中華賽車會對於這樣的想法非常的贊同,也願意全力協助,希望台灣有更多的車友俱樂部可以參照這樣的模式來規劃,不論是參與場地獨走計時賽或是金卡納賽事,在完善的安全規劃與封閉場地內盡情享受操控的樂趣,為車友們提供一個在一般駕車出遊之外另一個不同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