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利曼大賽開跑在即 Ford GT志在衛冕

記者:Alegna 2017-06-08

去年Ford Chip Ganassi Racing一舉奪下利曼24小時耐久賽GTE Pro 組別的冠軍,自此之後,Ford GT在全球各地贏得多項比賽,並完成了FIA世界耐力錦標賽和WeatherTech SportsCar錦標賽。 隨著2017年利曼大賽的到來,這支車隊將要再度挑戰,同樣派出四輛賽車出征,其中車號編號68 的Ford GT更鎖定衛冕冠軍寶座。

4

Ford GT 代表了Ford的極致造車工藝,去年Ford重返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並且贏得GTE Pro 組別的冠軍,這對Ford、各界合作夥伴以及車迷們而言,皆是引以為傲的時刻。今年Ford Chip Ganassi車隊已經準備好迎接利曼24小時耐力賽,將全力以赴競逐勝利,車隊也期待2017年能再度超越2016年的卓越成績。

回顧2016年,Ford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 GTE Pro 組別分別拿下了第1名(編號68)、第3名(編號69)、第4名(編號66)和第9名(編號67),是Ford在1966年於利曼24小時耐力賽創下一舉包辦前三名的歷史紀錄後,睽違50年之久的重返榮耀時刻。2017 年是Dan Gurney (美國籍) 和 A.J. Foyt (美國籍) 兩位車手駕駛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拿下四連勝中第二場勝利的50週年紀念。


4

不過在赴賽之前,Ford必須面臨重大考驗,因為車手之一Sébastien Bourdais(法國籍)在印第500大賽的資格賽中受傷,並仍在復原當中,因而被迫由INDYCAR 明星車手 Tony Kanaan (巴西籍) 取代助陣,與其他兩位車手Joey Hand (美國籍) 和 Dirk Müller (德國籍)搭檔駕駛68號冠軍賽車。

至於編號69的車手陣容依舊是 Ryan Briscoe (澳洲籍)、Richard Westbrook (英國籍) 和在印地500大賽當中取得竿位的車手 Scott Dixon (紐西蘭籍)。編號66的車手組合為 Stefan Mücke (德國籍) 、 Olivier Pla (法國籍) 和 Billy Johnson (美國籍) 。去年因為燈號故障被罰而必須進入維修站,獲得第4名的成績。編號67賽車在去年開賽之前發生了變速箱的問題,對成績造成了顯著的影響。今年Andy Priaulx (英國籍)、 Harry Tincknell (英國籍) 和 Pipo Derani (巴西籍) 三位車手皆渴望爭取優秀的成績。

今年世界冠軍耐力錦標賽賽制,在利曼拿下的雙倍分數變得非常重要,然而比賽中的結果是無法預期的,就如同去年Toyota的戰績,證明了比賽不到最後一圈,就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