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曼24h】車檢沒過!LMP2亞軍資格被取消 耀萊成龍遞補包辦一、二名!

記者:Alegna 2017-06-21

2017年利曼24小時耐久賽已經在上週日圓滿閉幕,不過賽會在事後車檢中發現獲得LMP2組第二名、總成績第三名的#13 Oreca賽車有兩項違規事實,因此直接取消它的比賽成績!這樣的結果讓第三名之後所有人的成績往前遞補,換句話說,#37賽車名次從第四名改為第三名,來自中國的耀萊成龍車隊在本次大賽中一舉囊括亞軍和季軍,重寫利曼新紀錄!

4
▲Vaillante Rebellion車隊的#13 Oreca 07-Gibson賽車沒有通過車檢,原本拿下分組第二名、總成績第三名的比賽成績遭到取消。

根據利曼大賽官網消息,Vaillante Rebellion車隊的#13 Oreca 07-Gibson賽車在比賽結束後,有兩位技術人員發現車體有未獲授權變動,不符ACO賽制技術規範,因此按規定直接取消它的比賽成績!接獲消息的Vaillante Rebellion立即提出申訴。


4
▲耀萊成龍車隊的兩輛賽車在本次比賽中一舉拿下LMP2分組冠亞軍,名列總成績第二、三名,成就堪稱中國賽車在國際大賽史上前所未見。

不過申訴成功之前,利曼成績仍必須重新調整,這意謂除了冠軍#2 Porsche與亞軍#38 Oreca賽車不受影響外,其他所有人的成績都可向前遞補一位,包括由車隊創辦人程飛與Tristan Gommendy 和Alex Brundle所駕駛的#37賽車都因而受益,可從原本分組第三名變為第二名,#35 Alpine A470賽車也遞補為分組季軍 。因此耀萊成龍車隊的兩輛賽車在本次比賽中一舉包辦LMP2組冠亞軍,並名列混合成績第二和第三名,中國車隊在本次利曼大賽中的成就堪稱空前。

LMP2的利曼原型車(LMP)使用的是封閉座艙車體,並無規定產量,不過一般都是專為利曼24小時耐久賽而設計研發,亦可應用於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歐洲利曼系列賽(ELMS)或IMSA比賽,賽車由兩位至三位車手組隊參賽,當中必須有至少一位FIA銀級或銅級車手。這種賽車僅作比賽用途,規格必須合乎法國西部汽車俱樂部(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即利曼24小時耐久賽官方單位)的技術規格。被指違規的賽車使用的是Gibson Technology自然吸氣4.0升V8引擎,最大馬力達60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