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嘉偉+PEUGEOT 308 RACING CUP TCR積極備戰2017台灣大賽車!

新戰駒正式亮相

記者:haya 2017-08-16

在國內汽車媒體界與汽車討論社群中相當知名的資深汽車媒體人朱嘉偉,對於國內汽車賽事也相當關心,還組了「Go車誌Racing車隊」來參與國內賽事,來帶動國內賽車界話題。在之前朱嘉偉是以PEUGEOT RCZ RACING CUP做為他的戰駒,也在賽事中創下許多優異的成績。

4

而在今年,朱嘉偉則是向PEUGEOT法國原廠購入了308 RACING CUP TCR廠車做為他的新戰駒,並且計畫於11月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所舉辦的「2017台灣大賽車」分站中首次下場參賽,延續「Go車誌Racing車隊」的奮戰精神,也冀望新戰駒能讓車隊的成績衝向新高峰。

3
TCR是FIA所認證的統一規格房車賽事,是比較新興起的賽事,在車輛的規格水準上比大家所熟悉的WTCC世界房車賽要低一些,也可以說是入門門檻較低一些的賽事。
3
這次朱嘉偉所購入的308 RACING CUP TCR廠車車長:4288mm、車寬:1910mm、軸距:2620mm、車重:1000公斤。前後車重分配比例前:63:後:37。在外裝上有著專屬的前保桿與下擾流翼、前後寬體化葉子板、車尾後地效擾流套件、WTCC規格角度可調式大型尾翼(高速時可產生160公斤下壓力)、車頂進氣口、平整化底盤地面效應套件、壓克力後擋風玻璃、燻黑尾燈等。
3
3
3
3
車內則有i-Cockpit駕駛導向操控介面與中置整合控制介面、可設定式定速裝置、三點式氣壓車身頂高器,當然也少不了符合FIA賽事認證的SPRACO 330mm賽車方向盤、賽車桶椅與點增強焊接的防滾籠等配備。
3
3
3
而在動力上,則是搭載由PEUGEOT Sport所負責調校的1.6 THP缸內直噴渦輪引擎,透過PEUGEOT當初為派克峰登山賽戰駒208 T16所開發的渦輪增壓器加持,可輸出308hp/6500rpm最大馬力與400Nm/3000-5000rpm最大扭力,不過TCR廠車在加裝引擎電腦變更原始設定下,最大馬力應可來到338hp以上。所搭配的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僅在出發與駐車時才需踩離合器。
3
對於新入手的戰駒,朱嘉偉表示因為對車子的性能與特性還不熟悉,所以對於首戰的參戰成績預估也比較保守。不過與過去RCZ RACING CUP不同的是,308 RACING CUP TCR的賽車避震器可做多項調整,例如外傾角、前束角、阻尼(壓縮/回彈行程)與車高,所以對應賽道特性做最佳化調校的彈性也大增。我們也祝福嘉偉哥在未來的賽事中有出色的表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