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GC亞洲金卡納大賽,團體組廖君豪、曾焜耀聯手奪冠

記者:Dean 2017-11-01

2017年AAGC亞洲汽車金卡納大賽第三站已於10月28、29日兩天順利舉辦,來自13國的車手們齊聚一堂,以車輛操控會友,以實力見真章,台灣車手在測時排位賽、個人錦標賽、團體錦標賽以及台灣獨創的雙打錦標賽都有絕佳的成績表現,為台灣留下8座獎盃的亮眼成績。

4
▲《廖君豪(右三)與曾焜耀(左三)聯手為台灣留下第一座國際金卡納大賽的錦標冠軍》

AAGC至今已完成了印尼、韓國與台灣三個站次的賽程,每一個站次都有其各自獨特的地方,在台灣站除了採用夜戰模式外,並加入了台灣首創的雙打錦標,兩天共四個時段都非常精采。在測時排位賽部分,台灣車手們充分發揮了主場優勢,頻頻作出佳績,前六名的獎盃,台灣車手包辦了五支,外籍車手僅有菲律賓的MILO RIVERA擠進第五名,台灣車手為接下來的個人錦標與團體錦標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優勢。


4
▲《測時排位賽台灣車手成績卓越》

28日晚間進行個人錦標部分,台灣車手們紛紛突破第一回合,去年表現優異的連惟生因為碰倒了一個錐被罰秒,反倒意外落敗,而老將張書明面對日本傳奇車手TETSUYA YAMANO,展開延續10多年的再度對決,僅僅以0.352秒的差距落敗,十分可惜,但在排位賽因車輛故障而未能取得排位優勢的TETSUYA YAMANO也以此場勝利展開令人動容的絕地大反攻。

個人錦標進入到八強時,曾焜耀率先擊敗印度拉力賽好手ACHINTYA MEHROTRA拿下四強門票,而陳迺祺面對奪冠大熱門的MILO,以刷新當時最佳紀錄的43.175秒擠下MILO搶進四強,菲律賓另一位資深戰將CARLOS ANTON也以0.519的差距敗給印尼的DEMAS AGIL,這兩年雄霸亞洲金卡納的菲律賓隊首次在個人錦標無緣頒獎台,而台灣錦標賽積分領先的廖君豪將與YAMANO爭奪最後一張四強門票,YAMANO展現超強鬥志,率先突破43秒,將紀錄推向42.992秒,面對這樣的絕佳表現,廖君豪也只能俯首稱臣。

最後的四強至冠軍戰就是一個不斷打破紀錄的驚奇之夜,率先上場的曾焜耀刷新來到42.902秒擊敗陳迺祺,DEMAS再度刷新至42.702秒,但是YAMANO仍以42.393秒強行晉級。季軍戰陳迺祺驚險的以0.041秒的些微差距為台灣先拿下一支獎盃,冠軍戰曾焜耀將紀錄推進至42.293秒,全場觀眾為之沸騰,但要拿冠軍獎盃,還得先問問金卡納之神YAMANO,在全場注目之下,YAMANO再度以42.041秒刷新紀錄,也順利拿下冠軍獎盃,曾焜耀獲得亞軍。


4
▲《山野哲也演出逆襲奪冠,賽後興奮站上車頂接受眾人歡呼》

29日下午進行團體錦標的賽程,台灣四支隊伍都順利晉級八強,而熱門隊伍日本與菲律賓則在第一輪就碰頭了,日本隊挾著昨天奪得個人錦標冠軍的氣勢,以0.303秒將菲律賓淘汰出局。八強戰中最受矚目的是印尼的兩位年青冠軍車手,他們超強發揮擠下日本隊晉級四強,而另外三隊都是來自台灣的隊伍,因規則書已有明訂各國僅能有一隊能進入四強爭奪獎盃,因此台灣留下成績紀錄最佳的台灣A隊(周亮辰、陳迺祺),另外兩隊則由八強的對手斯里蘭卡與澳門遞補晉級。

由於實力有一些差距,台灣與印尼順利在冠軍賽碰頭,率先上場的陳迺祺在千分之一秒競爭的賽事中以1.253秒領先DEMAS,周亮辰的整個路線也是非常順暢,眼看冠軍獎盃就在眼前,但是在終點前周亮辰意外的漏了一個錐沒有繞到,最終以路線錯誤作收,將冠軍拱手讓給印尼,但仍為台灣留下了團體亞軍的獎盃,而斯里蘭卡在新加入的黑馬車手IRSHAD FAHAM優異的表現之下,亦首度站上了季軍頒獎台。


4
▲《周亮辰與陳迺祺為台灣奪得團體錦標亞軍獎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