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GC泰國站,台灣隊奪三獎盃

記者:Dean 2017-12-06

2017年AAGC亞洲汽車金卡納大賽,年度最終站在上週12月2、3日在泰國清萊舉辦,來自13國共32位車手同場較勁,台灣隊周亮辰、陳迺祺搭檔參賽,共拿下團體測時第五,團體錦標第四與個人錦標第四共三座獎盃,是今年AAGC三個海外站次成績最佳的一回。

4
▲AAGC泰國站,鏡像賽道PK挑戰多

AAGC今年四站已經全數結束,每一個站次都有著各自的特色,印尼的細長賽道、油壓手煞車與塵戰至凌晨的耐力之戰,韓國的雙軌鏡像賽道與未能預期的雨戰,台灣的夜賽、雙打賽事,泰國雞腿形的不規則賽道與特別的團體競賽方式,再再都顯示了每一個主辦單位不同的風土名情。

最終站來到了泰國的清萊,星期六先進行個人與團體的測時排位賽,比賽用的車輛是TOYOTA原廠四門款的YARIS,台灣車手需要克服右駕車的問題,因此在個人測時部份並不太理想,周亮辰排在第13位,而陳迺祺因測試手煞車而錯過了轉彎點,造成其中一回合路線錯誤而落到第21位。但團體測時的時候已經掌握了部份的竅門,拿下團體測時賽第五的位置。


4
▲AAGC泰國站,台灣隊拿下三支獎盃,成果豐碩

個人錦標的部份,周亮辰在擊敗了香港的鄭國威之後,遭遇到印尼的高手Adrian Septianto而止步16強。而陳迺祺連續淘汰兩位泰國車手,在八強戰遇到馬來西亞的Mickey Tech,兩人的實力基本不相上下,但Mickey不慎路線錯誤而落敗,陳迺祺晉級四強。

陳迺祺在四強戰中遭遇到日本的金卡納之神Tetsuya YAMANO,在第一回合的成績,陳迺祺還以將近1秒的差距領先,左右交換場之後,YAMANO展現超強實力,領先多達5秒,將陳迺祺送進季軍戰,而要面對的是在個人錦標創下最速紀錄的印尼車手Anjasara Wahyu,最終仍舊不敵,以第四名作收,已是海外站次的個人錦標最佳成績。

團體錦標時,台灣隊首先遭遇到南韓隊的頑強抵抗,台灣隊僅以不到1秒的差距搶進八強,接著面對泰國1隊,在泰國主場的優勢之下仍以些微差距搶進四強。四強站遭遇到印尼隊,在實力有些落差的情況下落入季軍戰遭遇泰國2隊,還有一拼的機會。


4
▲直至太陽西下,激烈的賽程才告一段落

率先上場的陳迺祺不慎有一些小失誤,留下了2秒多的差距,周亮辰背水一戰,率先搶回終點,但是領先的差距非常小,經過計時組計算總和之後,最終我們以0.587的些微差距落敗,僅拿下第四名,但也是海外站次的最佳成績了。

賽後兩位車手皆表示右駕造成不同的視覺死角,以及過彎時的重心轉換都與左駕有很大的差異,需要時間去適應,所幸路線的複雜度並不如台灣的賽事,所以可以專心的去調整操控的差異。並且在團體錦標之前觀察到所有的車手在右邊賽道的成績普遍不如左邊賽道,因此採取陳迺祺在右邊賽道緊咬對手,周亮辰在左邊搶秒數的策略,前兩戰都發揮了效果,成功晉級。

兩位車手經過一整年的國內錦標與國際賽事都認為國際賽事皆使用原廠車來比賽,紮實的基礎功顯得非常重要,要能作到不依賴改裝就能展現實力才是能在國際賽事有所成績的關鍵。


4
▲2017年度的AAGC所有站次已圓滿落幕,期待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