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利曼最終站 FIST Team AAI勇奪年度車隊與車手冠軍

記者:Dean 2018-02-06

2017 / 2018亞洲利曼經過珠海、富士與泰國Buriram三站的激戰之後,最終的收官戰來到馬來西亞雪邦,在最後的4小時比賽中,由大會決定本賽季車隊與車手年度冠軍,以及今年的24H Le Mans參賽權。在前三站比賽中,FIST Team AAI雖然遭遇到許多狀況,不過在車隊後勤、工程人員與車手優異的團隊合作下,兩輛賽車分居積分領先的前兩位,阿杉哥、Jesse Krohn與Chaz Mostert也暫居車手積分的領先位置。雖然車隊握有車隊與車手積分領先的雙重優勢,不過面對收官之戰,依舊絲毫不敢大意,因為在4個小時的耐久賽中,任何突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賽車未通過終點前,沒有人能保證最後的勝利誰屬。

4

在雪邦站比賽中,兩輛車的車手陣容略做調整,今年加入車隊的澳洲好手Chaz Mostert,由於與澳洲V8 Supercar賽事撞期,因此BMW Motorsport派出另一位芬蘭籍Markus Palttala的廠隊車手參賽。至於90號Ferrari 488 GT3賽車,車手陣容也有所更動,由原本的Ollie Millroy,搭配上兩位泰國車手Sarun Sereethoranakul、Bhurit Bhirombhakdi共同出賽。兩輛賽車自自由練習開始,便一直保持良好的備戰狀態,尤其是90號Ferrari 488 GT3因上一場在泰國Buriram比賽遇到輪胎過期問題,在本場比賽中,車隊計師也特別針對輪胎問題與米其林再做確認。排位賽兩輛賽車的競爭依然相當激烈,最後由91號BMW M6 GT3拿下竿位,90號則排在第二位起跑。為了確保比賽的勝利,車隊後勤團隊在決賽前,也特別加強了例行性檢查工作,讓賽車能夠保持在最佳狀態出賽。決賽中,兩輛賽車依然表現出極佳的速度,後勤團隊在進站的配合也如同先前三場比賽,拿出最佳表現,最後由竿位起跑的91號車順利拿下勝利,90號車則以亞軍完賽,為2018亞洲利曼賽計畫下完美句點。


4

總結今年亞洲利曼系列賽成績,91號賽車拿下三場冠軍與一場亞軍,90號賽車則拿下一場冠軍、兩場亞軍與一場季軍,對於FIST Team AAI來說,可說是一個相當完美的賽季。此外,FIST Team AAI不但拿下2017/2018亞洲利曼賽季車隊年度冠軍的優異成績,駕駛91號BMW M6 GT3的陳俊杉與Jesse Krohn,更以95分的積分拿下此次賽季的年度車手冠軍頭銜,這也是車隊繼2014年賽季之後,再次奪下車隊與車手雙料冠軍的榮銜。由於車隊今年在亞洲利曼的精采表現與優異成績,再度獲得法國24H Le Mans的參賽權,而這也是車隊繼2015與2016年之後,第三度獲邀參加這項全球最具歷史意義的耐久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