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賽道走行會,盡情享受操駕樂趣

記者:Dean 2018-03-28

近幾年來,賽道活動日受到國內廣大車友的歡迎,參加人數也漸漸攀上新高,2017年中華賽車會與SRR不簡單車隊合作推出『重車獨走賽』場場爆滿,也獲得許多重車車友的高度詢問,可惜在賽程時間上實在無法抽出更多的空檔,以致讓許多有興趣的車友無法參加,十分可惜。

4

2018年中華賽車會期許可以讓更多的車友有更安全的賽車及賽道運動觀念,因此與傑特重機及奕綸重機共同推出了結合『賽道活動日』與『賽車新手執照課程』的活動,透過『傑特重機賽道日』及『奕綸賽道無限騎走行會』等活動置入『賽車新手執照課程』,讓更多的車友可以透過新手執照課程的學習,瞭解基礎的賽道安全觀念,並有機會直接領取賽車執照,未來可直接參加正式比賽,這一項計劃已在3/18由傑特重機賽道日展開序幕!


傑特重機破百位車友捧場

4

這一場傑特重機賽道日一共吸引了破百位的車友參加,每位參加的車友都有齊備的裝備,而主辦單位傑特重機在現場亦安排了醫護團隊,讓車友們騎的開心,也騎的安心;另一方面,傑特重機也為車友們提供了測時系統,讓車友們可以掌握自己的單圈秒數,讓每一次的修正可以透過實際的秒數呈現回饋,也增加了車手自我挑戰的信心。

除此之外,想要追求自我極限挑戰的車友們也不需擔心,傑特重車特別邀請多位國內的現役車手們做現場指導,透過經驗的傳承可以減少犯錯的機會,這樣不僅讓活動的內容更多元化,也滿足了眾多車友不同的需求,也難怪可以吸引破百的車友報名參加!


加入賽車執照課程滿足車友

4

隨著賽車運動的多元發展,行之有年的賽車執照課程也於2018年透過傑特重機與中華賽車會的合作引入『賽道活動日』,在活動日當天的中午設立了『賽車新手執照課程』,滿足了車友們想要領取賽車執照進而參賽的『賽車夢想』,課程當天吸引了許多車友參加課程,課程中不單有詳細的『賽道設計原理』講解,讓車友們更加認識賽道的安全設計與規範,同時也有重要的賽車安全觀念講解,讓車友們有進一步的賽車安全專業知識外,也學會在騎乘中更加的保護自我。

另一方面,在專業的賽車旗號語言中讓車友們更加認識了意外事件發生或是賽道狀況發生時應有的安全反應,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安全觀念,讓車友們可以騎的安心又開心。課程中以影片及3D動畫為主要的上課內容,加上實際的經驗分享,讓車友們可以透過這些案例更加強自身的觀念。通過基礎筆試的車友們皆可取得FIM賽車執照!車友們表示,雖然不一定會參加比賽,但通過課程讓他們有更安全的觀念去面對賽道上可能發生的意外,也是保護自我的重要關鍵!


安全觀念再提升

4

傑特重機的負責人崴廉表示,會發起這樣的活動是希望車友們減少在馬路上飆速的機會,如果想要飆速的話可以到合格的場地進行,這樣不單安全許多,也希望透過與中華賽車會的結合,讓車友們有更多安全的觀念跟專業知識,讓意外降到最低,未來也會再增加更多現場安全的掌握,進化活動本身的內容,讓車友們參加活動可以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