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hp東瀛戰神in龍潭—Nissan GTR R35

記者:圖、文/Dean Chou、整理/lulu 2010-10-04

台灣全美國際AAI一手改造的800hp東瀛戰神R35 GT-R,馬力提升到800hp準備在龍潭賽車場做測試,希望可以打破最速單圈。AAI單天充足的後勤資源做後盾,碰到任何問題可以快速排除,是要讓800hp的GT-R沒有後顧之憂,在場上做出最好的成績。

5
▲全車碳纖維外觀有助於車體瘦身,讓GTR在賽道上可以更靈活的操控。

這台由全美國際AAI打造出來的R35 GT-R在渦輪不變更的情況下,只在渦輪管徑做修改,將原本渦輪進排氣口徑加大,增強渦輪葉片的轉速跟增加更大的進氣量,在1.7bar可以達到800hp的動力,而極限可打到1.9bar,但受限台灣汽油品質所以保守增壓值只做到1.7bar。龍潭賽車場屬於多彎平均速度低的賽道,原定1.7bar的增壓值也只設定在1.5bar,加上使用的輪胎抓地力不足,在賽道上常常看到輪胎空轉的畫面,大馬力車在龍潭做最速單圈一點都佔不到便宜。

2
▲2
.600


5
▲將原本渦輪進排氣口徑加大,增強渦輪葉片的轉速跟增加更大的進氣量,在1.7bar可以達到800hp的動力,而極限可打到1.9bar,但受限台灣汽油品質所以保守增壓值只做到1.7bar。

這台GT-R除了馬力大之外,外觀改造更是一絕,車頂、引擎蓋、葉子板、車門、行李箱蓋、導流尾翼、前保桿及後視鏡都是碳纖維CARBON材質,車身重量減輕對車輛的性能有很大幫助。在1.7bar增壓值100~200km/h完成時間5.51sec距離237.65m,跟義系或歐系超跑相比,這樣的數據讓超跑都要敬畏三分。

2
▲2
.600


5

當天也見識到大車廠後勤單位的利害,800hp的GT-R在多彎的龍潭佔不到便宜,車手兼老闆的陳俊杉為了跑出非常亮眼的成績,在髮夾彎上不小心的Spin造成碳纖維下巴毀損,衫哥把車駛回Pit區維修團隊馬上向前重新檢查車輛,保桿拆下重新固定,撞毀的下巴也派人送新品到現場,在最短的時間內修復車輛有如F1的後勤部隊,但筆者看到破裂的碳纖維下巴有點感慨,這下巴應該是筆者一個月的薪水,相信賽車果然是燒錢的運動。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