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1080系列軟質車體裝飾專用膠膜施工實錄

車體彩繪自己來

記者:文/Miao Wu、lulu整理、協力/3M公司 2011-05-09

車體彩繪已經流行車界多年,而痛車文化也開始讓大家注意到黏貼膠膜的優點,近來更有小面積膠膜用於外觀或內裝上飾板的產品陸續推出,只不過礙於施工品質或產品本身的特性,成品往往因為小小的氣泡影響了美觀與後續的壽命。以黏膠技術起家的3M,最近引進新研發的車體彩繪膠膜(3M Scotchprint Wrap Film Series 1080),也就是原廠稱為「1080系列」的膠膜,由於使用3M專利黏膠,可用乾貼的方式直接對齊車體,又具有背膠氣溝的特殊技術,使得施工過程產生氣泡現象也可輕易排除。而3M 1080系列膠膜更有多款仿碳纖或金屬拉絲材質的配色,能讓車迷自行選用充分展現個人風格的痛車風采。

5

3M公司也特地以實車黏貼的方式向我們示範1080系列膠膜的優點,並請來兩位高手現場為CR-V引擎蓋貼上仿碳纖材質的膠膜過程。目前3M這項新產品共有11種顏色可以選擇,其中包括2種消光色、5種金屬刷面、以及2種碳纖樣式的膠膜,而無論是哪一種,都具備超薄膠膜可完全服貼3D曲面基材表面,專利的氣溝背膠設計也能乾貼施工無氣泡,當然也能自行設計圖案文字,由專門的大型印刷機器輸出,作為廣告車或ACG痛車的用途。


施工過程開始

3
3
3
3
3
3
3
3
3
3
3
3


施工過程結束

3


5
▲由於具備背膠氣溝的新技術,即使黏貼後出現氣泡也能輕易推掉。

3M 1080系列膠膜是今年三月剛剛引進台灣的新產品,也由於背膠氣溝的設計,相當適合複雜彎曲面的施工,雖然價位較一般市面車體膠膜高,但此產品不殘膠、不脫膠,亦不褪色,想要什麼風格,隨時都可置換,相信仍是注重品質的消費者第一選擇。

3
當然用途不只可以貼在鈑金或烤漆上,在內裝的飾板或配件上也有很好的效果,無論是手機還是筆電,或乾脆全車包覆,瞬間可成為街頭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據我們所知,業者也已經積極和國內車廠接洽,有意提供車廠作為未來特仕車限量銷售時使用。而預計五月之後上市的膠膜,以後有興趣DIY的消費者也能直接前往各大通路購買,有相關問題的人都可和3M公司連絡(02-270490115轉42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