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胎體驗】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

大雨疾行也煞得住

記者:文/Miao Wu 版面構成/lulu 2013-10-03

台灣固特異最近引進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這是由歐洲研發中心主導,專為亞太地區天候與用路習慣量身打造的道路用胎。Assurance TripleMax也是節能取向的車胎,不過本次更強調它的溼地抓地能力,同時耐用性以及寧靜度也是這套胎的主要訴求。為了能讓國內媒體對GOODYER Assurance TripleMax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日前我們應邀前往體驗試駕,希望能夠提供更多參考給有興趣的讀者們。

4

這次推出的Assurance TripleMax,目標客群鎖定的是各型中大型房車,因此規格從14~17吋不等,共有31個尺寸,應該已經囊括市面上八成以上的主流車型。

GOODYEAR最新輪胎技術HydroGrip,能幫助輪胎縮短溼地煞車距離。
▲GOODYEAR最新輪胎技術HydroGrip,能幫助輪胎縮短溼地煞車距離。
因而這次被選為體驗的試駕車,就選擇國內銷售成績最好的大型房車TOYOTA Camry 2.5G,搭配的輪胎是215/60R16。為了能夠提供更具參考價值的結果,安排的試駕地點也不是賽車場或大型停車場,而是市井小民每天都要使用的市區道路和快速公路。在試胎當天適逢颱風前來,北部降下不小的雨勢,一整天都沒有停過的雨水在部份路段造成了積水,雖然對於拍攝效果產生很大的影響,但也反而讓我們能夠比其他媒體多感受Assurance TripleMax的溼地性能,可以驗證新技術帶來的效果。


全新技術性能提昇

4
▲亞太地區的多雨天候及道路狀況,讓原廠特別量身打造出Assurance TripleMax這套胎。

Assurance TripleMax的溼地操控性來自於胎紋設計和橡膠配方,首先採用高密度中央路面咬合胎紋以獲得更好的抓地力,寬體接地的胎面則讓它的制動性有了很大的提昇,並且採用了最新的勁穩操控科技HydroGrip,強化溼地的抓地力。

杜邦克維拉纖維讓這款胎擁有更高的胎面抗衝擊能力。
▲杜邦克維拉纖維讓這款胎擁有更高的胎面抗衝擊能力。
根據德國第三方權威機構TUV的測試,Assurance TripleMax溼地煞車效果比其他競爭品牌的輪胎短2公尺,看來應該很適合多雨的北台灣使用。
針對中大型房車而開發的輪胎,在經濟性、安全及舒適性方面都全面兼顧。
▲針對中大型房車而開發的輪胎,在經濟性、安全及舒適性方面都全面兼顧。
我們從新莊開往台北內湖拍攝的途中,正面臨雨勢最大的時候,不過為了爭取更多的拍攝時間並沒有放慢車速。車輛不斷穿過地上積水,從激起的壯觀水花就知道路平專案的效果如何,然而Assurance TripleMax絲毫沒有發生水漂或打滑現象。在快速道路上行駛時,同樣又遇到內側路面積水,幾次高速變換車道和重踩煞車,輪胎依然維持相當安定的抓地力,似乎它的排水效果還不錯。
在各家媒體輪流蹂躪之後,中間胎塊崩落嚴重磨損,幾乎快到不堪用的程度,但溼地排水效果居然還很不錯。
▲在各家媒體輪流蹂躪之後,中間胎塊崩落嚴重磨損,幾乎快到不堪用的程度,但溼地排水效果居然還很不錯。
雨中發生水漂現象是車輛雨中最容易發生的事故原因,必要時就得更換新胎才行。
▲雨中發生水漂現象是車輛雨中最容易發生的事故原因,必要時就得更換新胎才行。
經過詢問陪同試胎的台灣固特異品質系統暨品質稽核經理李元豪先生,原來輪胎排水效果和抓地力最大的變因還是橡膠配方,光是柔軟度不同就可能產生結果不同,而這次Assurance TripleMax所採用的全矽膠胎面配方密度更高,搭配優化的胎紋設計,才讓排水效果獲得很大提昇。


果然頗具水準

4
▲搭載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的Camry,高速下行駛依舊穩定。

趁著拍照一度貪玩將車從至善路的楓林橋開往風櫃嘴,這裡的爬坡角度有點大,有些山區背陰路邊還會有青苔,然而原本就不是運動取向的家庭房車,面臨連續髮夾彎的考驗,還是可以維持不錯的速度感一路向上爬,過程沒有出現任何驚險偏滑的現象,竟然感覺有點性能味?

這真的有點讓我們意外,原以為這類訴求的產品,通常比較激烈的操駕下就會現出原形,當日的開法雖然還是很有“斬則”,不過一般沒有大胎塊的經濟胎絕對沒辦法應付,看來這溼地操控的訴求假不了,得給GOODYEAR一個讚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