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sory Lamborghini Huracan Torofeo 突破一千匹大關

記者:Dean 2015-03-03

現在的超跑沒有七八百匹別說自己很強,破千的動力也不再像從前那麼難做到。Lamborghini的新小牛Huracan,原廠設定六百多匹馬力有點不夠看,專門改造超跑、賦予它新生命的改裝廠Mansory,對全新小牛加以塑造,如虎添翼外觀套件,內裝手工訂製修改,最重要動力突破一千匹最大馬力,強悍、霸氣榮焉再起。

4

Lamborghini Huracan是Mansory的最新發展,Toro在西班牙文中稱之為公牛,而Super Trofeo在Lamborghini為性能優異的工廠賽車,兩者結合後,Mansory將車名命名為Huracan Torofeo。Huracan Torofeo以Huracan為基礎,升級內、外觀以及動力性能,使車輛最大效益能突顯出來。正如你期望,Mansory沒有忍住使用碳纖維材質,Lamborghini已經是大量使用其材質車廠,但Mansory更將觸角伸進原廠未觸及之處。改裝廠中沒有比Mansory還懂碳纖維材質與製作,利用自家技術完全自由塑造強度更強、重量更輕的Huracan。


4

全新設計的碳纖維車體,可以找到許多亮點,像是較大的進氣口,突出的側邊側裙,前葉子板散熱孔以及引擎側邊進氣孔等,都有助於優化進氣效率。另外,車頭保桿更凸出前唇,提高車頭下壓力,車尾的大型碳纖維尾翼,高速時給後方較高穩定性及輪胎抓地。輪距前方增加30mm,後方多了40mm,比起原廠Mansory Lamborghini Huracan Torofeo在外觀、操控都有大幅度提升。


4

內部Mansory並未向外觀大刀闊斧,手工真皮皮革與Alcantara麂皮包覆中控台、中央鞍座、車門、座椅、方向盤等,並可依造消費者要求做客製化更改。原按鍵環保漆材質,會在客製化內裝工程中做修改,耐用性將會超過原廠。


4

Huracan原廠搭載5.2升V10引擎,經過Mansory重建,更換活塞、連趕、曲軸、凸輪軸、冷卻系統以及燃油系統,會升級那麼多東西目的是要安裝渦輪增壓系統,強化引擎內部與散熱系統,就是要使引擎能有原廠般的耐用度。安裝渦輪後,除多了進氣冷卻器外,排氣管的位置及走向都由手工修改,因此排氣聲浪比起原廠更高亢。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有1000hp,最大扭力被電腦限制在101.97kgm。輪胎要扛起與路面的搏鬥勝算,尺寸升級前245/30R20,後325/25R21規格。四輪驅動設定,靜止加速到100km/h只要2.7秒,極速高達340km/h。Mansory Lamborghini Huracan Torofeo這次會在日內瓦車展中亮相。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