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parta Evolution 煞車品牌正式進軍台灣市場

記者:Dean 2016-03-03

在煞車系統中佔有有先驅地位的美國Sparta Evolution,正式進軍台灣市場,由FAST Taiwan獨家總代理,並於今日舉行產品發表會。Sparta Evolution於美國西雅圖的研發團隊,經由旗下的賽車隊不斷測試與改良所推出的全新高性能煞車系統Triton 和 Saturn,擁有鍛造特有的輕化優勢並改良了目前市售煞車系統的不足,例如活賽散熱設計與使用電鍍上色技術增加散熱效果,這樣的煞車系統,相信將為台灣汽車改裝業帶來不同以往的盛況。

4

有別於傳統式的煉造技術,在Sparta Evolution 的煞車系統裡,其剎車卡鉗之卓越的金屬耐勞與散熱性,乃出自於嚴格監控的鍛造技術。相較下,鍛造出的金屬製品所需要的原料較少,也更耐久。

擁有嶄新技術的Sparta Evolution,除了金屬鍛造外,也於傳統式的卡鉗設計動用巧思。目前剎車卡鉗在設計上普遍有活賽油封堵塞與洩塵的弱點,有鑑於此我們已改良過的隱藏式油封完全移除了有關的疑慮。其獨特的兩件式碟盤上的突破,則是不同以往,採用S – groove 型。碟盤尺寸涵蓋了280mm - 410mm。此外高性能碳陶瓷碟盤也是選配的項目之一。


4

這次的發表會除了展示旗艦 Triton (前6後4) 系列與前衛的 Saturn (前6/4後4) 系列,更引人注目的是近期所研發的單體鍛造卡鉗 (Monoblock)和碳陶瓷碟(Carbon Ceramic) 。該卡鉗在 2015 SEMA展覽中所發表,其超輕量7磅淨重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回響。

為了回應市場的需求 Sparta Evolution 這次也帶來了原廠碟升級系統(Sparta Upgrade Kit) 配備了S – groove碟盤。讓只想升級碟盤的車主也可以體驗到 Sparta卓越的產品性能。

FAST Taiwan 同時將宣布與台灣知名銷售電動車的 浮海國際 攜手研發 Tesla Model S 的 Triton 系統。 產品將於6月份發售,相信會掀起一股新的電動風潮。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