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發表CX-9專用車內後視鏡監測系統

記者:McPherson 2007-04-07

汽車後視鏡的技術再度突破,日本車廠MAZDA最近發表了一款提供CX-9車型選配的後視鏡。其設計特色是,可透過內建車內防炫後視鏡的微型螢幕,讓駕駛者觀測車後狀況和障礙物,這與過去慣用DVD中控台導航螢幕監測的思維不同,MAZDA方面預定今年夏天推出。

5

原廠報價為設備本身美金665元,在經銷商安裝還得支付675元。一旦裝妥之後,駕駛者只要將變速箱推入倒車Reverse時,LCD螢幕便會自動從車內後視鏡打開,呈現車後方的路況,在完成倒車後推入前進檔,螢幕便會自動關閉,恢復成正常的車內後視鏡。


事實上,這不是車廠頭一遭運用類似的整合科技,HUMMER H3前陣子也發表了一套倒車系統,不同的啟動時是從車外右側後視鏡出現螢幕。儘管如此,MAZDA方面仍堅稱這是他們獨家的技術,負責承包製造這套系統的廠商是Gentex,未來這套系統將提供給購買CX-9車型但未購衛星導航系統的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