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於2009年後推出二款新節能引擎

記者:haya 2008-05-26

GM動力部門最近在一場歐洲動力科技展活動中宣布將針對歐洲與其他地區市場推出二款具有高度油耗經濟性的節能引擎。


其中第一款為1.4升四缸渦輪引擎,可以輸出約120~140匹最大馬力與175~200牛頓米最大扭力,比起動力輸出接近的更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在油耗上減少了將近8%,並且符合EURO 5歐洲五期廢氣排放法規。該引擎主要的特色包括與排氣歧管整合為一的渦輪增壓器、可變氣門正時、熱管理系統、流量可控式機油幫浦與強化曲軸、連桿。該引擎將於位於奧地利Aspern的引擎組裝工廠進行生產。

另一具1.6升CNG天然瓦斯渦輪引擎可以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10牛頓米,在二氧化碳排放量足足比汽油引擎車型少了25%。該引擎主要特色包括與排氣歧管整合為一的渦輪增壓器、機油冷卻器與活塞冷卻。OPEL Zafira原本就有1.6升自然進氣的天然瓦斯車,在歐洲地區特別是義大利、德國市場上都相當受到歡迎。這具新1.6升天然瓦斯引擎同樣會在2009年率先搭載於Zafira之上,等於是升級進化,該引擎的生產工作則交由GM設於匈牙利Szentgotthard的工廠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