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多燃料引擎 酒精、汽油通吃 效率更高

記者:haya 2009-03-03

LOTUS汽車研發部門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將展示他們目前正積極研發中的多燃料(Omnivore)引擎技術,能夠同時以酒精類(生質燃料)或汽油作為燃料,且燃燒運轉效率更高。

5

這具引擎的核心概念就是可變壓縮比機構,且一反其他車廠多燃料引擎研發仍以市場主流的四行程引擎,LOTUS採用二行程運轉配合直噴供油系統架構,車廠認為這樣對於多燃料運轉能夠達到更高度的最佳化。

LOTUS的Omnivore多燃料引擎採用將汽缸頭與汽缸本體整合為一的單體汽缸結構,因此不需要汽缸頭襯墊,減輕引擎重量也提高耐用度。其可變壓縮比是透過在燃燒室上方的圓盤裝置,設計簡單但卻能依照引擎的負載需求有效地上下作動改變壓縮幾何。系統供油是使用Orbital FlexDI直噴供油系統,供油時會對油氣做預混合增進二行程運轉時的燃燒效率並提高低溫起動表現。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