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最新Hybrid鋰電池科技

記者:整理/haya 2009-07-23

美國總統歐巴馬先生於2009年5月19日時宣布,於2016年時將施行全新的排放法規,預估屆時將可減少約九億噸的溫室氣體排放。當此一訊息發佈後,美國HYUNDAI分部執行長John Krafcik表示:「南韓最大的汽車製造商HYUNDAI,已計畫好要對應美國政府發布即將施行更為嚴苛的全新排放法規標準,來因應美國市場。並期望能成為最具燃料經濟效應的品牌」

5

根據J.D. Power調查,北美新車品質調查報告中HYUNDAI名列第四,成為了大眾品牌的第一名(前三名為LEXUS、PORSCHE與CADILLAC),擊敗了如TOYOTA與HONDA此傳統大廠,證明了HYUNDAI於品質與造車技術等面向有著大幅進步。另外John Krafcik也表示,未來現代汽車更將於2010年底時,推出現代汽車品牌第一輛油電混和動力車款Sonata sedan hybrid,相信對於HYUNDAI的科技實力更是強力的背書。

現代汽車在Hybrid車款於銷售表現中,或許將落後於TOYOTA Camry hybrid、或FORD Fusion hybrid等車款,但Sonata sedan hybrid將搭載市場首見的鋰電池科技,而不是目前主流的鎳氫電池,對於現在各大車廠所販售的Hybrid車款而言將是很大的突破。

在台灣,各大車廠對於全球溫室效應的議題也是相當的重視,無不推出低油耗、低污染的車款,雖然現階段對於Hybrid車款只有TOYOTA、LEXUS等幾家的車商,不過在台灣Hybrid技術尚未成熟前,國產車商唯有持續研發製造低油耗、低污染的車款。承如上述美國現代汽車對於環境的努力,台灣現代汽車也致力於環境保護的方針,陸續推出了更新一代的各式柴油車款,如TUCSON VGTurbo、SANTA FE…等比汽油車款更加節能經濟以及環保低污的主力柴油車款,以因應目前台灣Hybrid技術尚未成熟並也能一樣的重視環境保護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