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安全新科技「Curve Control」讓車子「彎」的安心

新一代Explorer將率先搭載

記者:haya 2010-06-29

美國福特汽車最近發表了一的安全技術「Curve Control」(過彎控制),這項技術主要是透過對油門與ABS的協調控制,提升車輛過彎穩定性的新機能。比該廠以往車輛穩定輔助系統更為進化的過彎控制系統,在車輛以超出極限的速度進入彎道之際會瞬間降低引擎動力輸出,配合四輪智慧煞車系統運作達到讓車輛一秒內降低16km/h的減速效果。

5

系統運作過程中,也以福特的「AdvanceTrac with RSC」循跡控制系統相配合,以百分之一秒為單位精密計算側傾程度、橫向偏移程度、橫向加速度、輪速與方向盤轉動舵角等車輛動態相關情報。


5

Curve Control將會率先標配於今年底上市的新一代Explorer之上,到2015年時北美市場銷售的越野車、SUV、貨車、廂型車九成的車款都將搭載。新一代Explorer除了這套系統外,也首度導入了內藏於後座安全帶的空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