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n輪胎發表世界第一套可縮式釘胎

記者:Alegna 2014-02-21

在芬蘭以生產冬季胎聞名的Nokian輪胎公司,宣佈推出世界首創的冬季胎技術,可以遙控方式將錨釘縮回,透過這種創新科技,也許未來車輛再也不需要為偶爾遇到的結冰路面,在上路前必須特別安裝一套釘胎。

4
▲芬蘭是世界拉力賽車手的搖籃,如今這項革命性的輪胎技術,或許可能先在賽車場上大展神威。

總部位於芬蘭Nokia鎮的Nokian輪胎公司,在80年前因應北歐冰凍氣候,發明出全世界第一套的冬季輪胎,兩年後創立的Hakkapeliitta品牌,迄今更成為業界最著名的冬季胎品牌。Nokian在還沒自企業獨立出來之前,和著名的手機製造公司Nokia隸屬同一集團,而它目前最大股東是Bridgestone的歐洲部門,同時也為它們代工。


4

這次發表的可縮式釘胎就是Nokian的Hakkapeliitta 8 SUV冬季胎,透過遙控的方式,可以讓四輪上的錨釘同時進行伸縮動作,因此在路面狀況穩定的情況下,就能讓輪胎回復正常狀態。仔細看照片的話就會發現,它的金屬本體固定在胎面上,活動的部位是中間的硬質金屬銷。目前這個聰明的技術仍在改良中,實際上尚未付諸商品化,不過Nokian的客戶服務處經理Matti Morri表示量產的可行性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