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划水!!Mercedes-Benz仿生物概念車發表

記者:賣花陳 2005-06-11

DaimlerChrysler隸屬的Mercedes-Benz,日前對外發佈一款引用自生物靈感的Bionic概念車,其乃仿效Boxfish體型和架構,一方面可加強車體強度、減輕重量,其迥異的設計還締造0.19的超低Cd風阻值,在柴油引擎以及排污技術控制後,其省油效益以及低廢氣排放,讓人耳目一新。


這款仿生物車種的外殼,覆蓋著一層重量超輕且高強度的六角形骨架,有效達到乘客保護效能,設計師採用Boxfish六角骨架形成理論,使外部車門鈑件強度加強40﹪,也因此使整個車身維持強度和低重量負荷兩大特質。



當然,除降低空氣阻力和減輕重量,該車搭載一具最大輸出為140匹馬力的柴油引擎,燃效比同級車提高20﹪,氮氧化物排放劑量降低80﹪,根據歐洲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總耗油標準測試,這款概念車的燃效為驚人的23.3km/L,經濟效能相當於一輛摩托車,仿造生物啟發的造車思維,亦讓我們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