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機車騎士紅單特區

機車駕駛眼睛放亮點兒!

記者:DC 1999-11-10

行經有天橋的路段都要注意!各條會經過建國高架橋下的路。包括:民權東路與中山北路交界口的天橋上常有警察,忠孝東路右轉復興南路勿上快車道,容易被抓,中華路的天橋上常有警察,重慶南路右轉衡陽路切勿紅燈右轉,萬華往新莊走環河切勿直接左轉上橋,容易被抓。中山北路五段(夜市附近)人行道上,想停車最好用遷的。承德路與劍潭路口機車一定要兩段式左轉,警察會躲起來,等你左轉就出現。承德路沿路有天橋的地方。光華商場那一段市民大道的人行道,要停車最好用牽的。和平東路附近沿線都蠻危險的,最好少違規。 和平東路往西,在跟羅斯福路交叉口,常有抓紅燈右轉。和平東路從新生南路到師大路,機車左轉一定要兩段,常常有警察攔。


和平東路在復興南與建國南間的天橋上會有警察照相。和平東路跟新生南路的天橋上也會有警察照相。光復橋下來西園路一直走,會經過一個比較大的路口,往台北方向,右邊是消防隊及華江中學,左邊是麥當勞,如果要右轉往萬華方向的話請千萬要小心,警察知道你會一不小心在急轉彎的地方,切到一點點快車道。這些警察平常不知道是怎麼練習的,一瞬間都抓得到。



愛國西路和中華路交叉口,天橋上有警察。羅斯福路5段,要上新店橋之前有警察。羅斯福路台大旁邊,條子會躲在地下道出入口附近。羅斯福路水源市場前那邊,還有附近一條往汀州路水源路上、永福橋的小巷子,路口紅綠燈的時相安排秒差不佳,下班時間常常一個方向塞滿車,另一個方向卻淨空,機車族常常忍不住就想跨越雙黃線往前騎,這時相當危險。羅斯福路沿路有天橋的地方。復興南北路上的木柵線捷運站。往三重方向,上了忠孝橋,要分快慢車道那兒,是照下面的一條馬路,那條路應該是西寧北路或環河北路。



中興橋往三重方向機車引道也容易被照。華江高中前面的禁行機車標誌,因為旁邊就是警察局,所以他們乾脆就設了監視器在附近抓違規的人,經過那的人都知道,從西園路右轉西藏路後是一個s型的彎道,很容易就騎到快車道上了,尤其是上下班的時候,而且彎道上有個公車站牌,常會被公車擋路,不想被照相,那只有慢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