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具車是真的!Audi Lunar quattro探測車在電影《異形:聖約》亮相

記者:Alegna 2017-05-05

奧迪贊助二十世紀福斯旗下,由鬼才導演雷利史考特回歸執導的《異形:聖約》,將Audi太空計畫「Mission to the Moon」中的真實太空探測車Audi Lunar quattro借給劇組作為電影拍攝使用。電影中可看到Audi Lunar quattro集結四環品牌前為科技的代表作,包括四輪傳動科技(quattro)、輕量化車身結構(lightweight construction)、電動車技術(e-tron)、無人自動駕駛(piloted driving),充分展現Audi汽車科技優異的創造力。

4
▲奧迪贊助二十世紀福斯旗下,由鬼才導演雷利史考特回歸執導的《異形:聖約》,將Audi太空計畫「Mission to the Moon」中的真實太空探測車Audi Lunar quattro借給劇組作為電影拍攝使用。

Audi Lunar quattro源自於Audi的一項太空計畫「Mission to the Moon」,這項計畫的起源在於奧迪自2015年起,贊助德國民間科學機構「Part-Time Scientist」,他們致力於月球探勘計畫,而Audi則為這群工程師及科學家們提供了車輛及車用科技的專業知識及人才,這輛由奧迪工程師一手打造的Lunar quattro集結了四輪傳動科技(quattro)、輕量化車身結構(lightweight construction)、電動車技術(e-tron)、無人自動駕駛(piloted driving)等,四環品牌的最頂尖前衛的車輛科技於一身,作為陪伴主角踏上黑暗與危險的未知星球的探測智囊!


4

2015年起Audi贊助「Part Time Scientist」的技術方面支援,提供quattro四輪傳動、輕量化車身結構、電能驅動與自動駕駛技術,打造太空概念車─ Audi lunar quattro,將Audi品牌的前衛創新精神送上月球。Audi Lunar quattro除了可以無人自動駕駛之外,在技術層面與品牌旗下的e-tron Sportback concept 一樣具備卓越駕駛動態表現,並具有高度安全性表現;至於充電方式,車輛電池可經由交流或直流電於綜合充電系統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上進行充電,其行駛距離可達 500 公里;車身的部分主要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搭配Audi擅長的輕量化技術,整體重量從最早的38公斤逐步減至35公斤,再輔以3D列印技術的改良,最輕的車體結構已成功減重至30公斤,最高極速可到3.6km/h,充分展現節能、效能及性能三者兼具的傑出表現。

Audi Lunar quattro集結了四輪傳動科技(quattro)、輕量化車身結構(lightweight construction)、電動車技術(e-tron)、無人自動駕駛(piloted driving),車體已成功減重至30公斤,最高極速可到3.6km/h,展現節能、效能及性能三者兼具的傑出表現。
▲Audi Lunar quattro集結了四輪傳動科技(quattro)、輕量化車身結構(lightweight construction)、電動車技術(e-tron)、無人自動駕駛(piloted driving),車體已成功減重至30公斤,最高極速可到3.6km/h,展現節能、效能及性能三者兼具的傑出表現。
Audi lunar quattro已在世界各地不同環境像是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和西班牙特內里費島進行過許多測試,但在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月球探勘車的越野能力和安全導航能力要來得比車速更重要,有Audi品牌的技術奧援,Lunar quattro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將正式登上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