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era GT刷新Nurburgring最速佳績

記者:DC 2004-09-22

德國跑車廠PORSCHE旗下的Carrera GT再創新猷!順理成章地成為北Nurburgring最速式樣,以7分32.44秒成績刷新單圈最快紀錄。根據瞭解,這項道路許可用車的最快成績,是德國汽車雜誌sport auto的主編Horst von Saurma締造,這輛612hp的跑車旗艦在Eifel全長22.6公里長的賽道上,平均速度高達164km/h。


在完成這項驚人的紀錄後,Horst von Saurma與所有工作人員慶賀,對於這輛世界著名的賽道,他認為部分區域道路狀況不佳,多少影響了點時間,幸而最後仍能順利打破紀錄。這本擁有10年歷史的汽車雜誌,曾在非正式的挑戰盃比賽中,就已經在Nurburgring刷新成績。這條賽道除了以悠久歷史、F1年度分站之一名聞遐邇外,也是各車廠用來設定車輛底盤、引擎、空氣力學和輪胎的最佳場地。


從1995年起,隨著汽車工藝進步,單圈成績從7分52秒前進到今日的7分32秒44,Porsche公司負責研發的主管Wolfgang Durheimer對此成績相當滿意,認為Carrera GT的性能潛力充分發揮,而這記錄亦將公佈於此,等待著其他超跑前來挑戰。von Saurma這次挑戰的過程,將於其雜誌中以Super Test專題刊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