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文字D》周杰倫的第一次 劉偉強、 麥兆輝讚不絕口

記者:整理/haya 2005-05-02

耗資1200萬美元攝製,根據日本暢銷漫畫改編的《頭文字D》,由《無間道》夢幻導演組合劉偉強、麥兆輝聯合打造,也讓亞洲歌壇天王周杰倫獻出了電影的「第一次」。劉偉強認?周杰倫雖然是第一次演戲,但他竟能創造出獨特的「杰式演技」,運用他唱歌的方法去詮釋影像,令人耳目一新,就連片中飾演父親的影帝黃秋生忍不住說:周杰倫真是個天才。


《頭文字D》全片赴日本秋名山上拍攝,不但以年輕人飆車的故事做為電影主題,導演更大膽啟用了從來沒有演戲經驗的周杰倫擔當第一主角。但劉偉強給了他很高的評價。他表示Jay是個很用心的影壇新人,除了會自己發揮想像力去揣摩角色的內心世界,在片廠也很虛心的觀察每個人的演出。麥兆輝也透露周杰倫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像是在拍最後的一場哭戲中,本來以?周杰倫哭不出來,結果卻很順利的一次就通過了,他認?周杰倫是一個天生的演員。

電影中有很多的飆車鏡頭,但拍攝期間天冷路滑,稍微不慎可能發生危險,而且礙於影片中多處涉及「飄移」(動力滑車)的飆車密技,車速絕不能慢,只有用很大的動力才能將車帶動起來,所以車輛都進行了改裝,即使很小的零件也要調整,包括座椅和輪胎。劉偉強導演指出,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拼了命在協助拍攝,就連Jay在大部分的鏡頭中也都是由他本人親自駕駛拍攝,包括專門去日本學習飄移技術,所以只有一些非常危險的鏡頭才是由專業的車手來完成的。


5

關於目前最熱門的「周侯戀」話題,麥兆輝很開心的表示,周杰倫實在太會保密了,在片廠拍片的時候非常認真投入,完全看不出「正在戀愛中」的任何端倪,不然天天打電話那是很難把電影拍好呢!劉偉強則說,其實談談戀愛也不錯啦!還可以順便幫還可以幫《頭文字D》節省宣傳費。

《頭文字D》網羅了當前亞洲最強人氣偶像周杰倫、陳冠希、余文樂、陳小春及日本當紅影星鈴木杏,並有屢獲殊榮的實力派影帝黃秋生嚴勢壓陣,堪稱2005年度最令人期待的青春電影。故事內容講述了一個十八歲的青年藤原拓海每天架著父親殘舊的TOYOTA AE86送豆腐,無意之中卻練就一手出神入化的飄移技術,以平日送貨的舊車越級挑戰其他車隊的高手,在迂回曲折的秋明山路間不斷面對一連串驚險絕倫的挑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