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鐵龍贊助 董舜文 "似董非董" 爵士薩克斯風演奏會

記者:整理、圖/haya 2005-08-30

即將於九月十一日晚上七點半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的董舜文 "似董非董" 爵士薩克斯風演奏會,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雪鐵龍車系永業總代理首次與國內爵士樂手攜手合作的爵士音樂會。"似董非董"爵士薩克斯風演奏會,將以董舜文的創作為主,並為他十餘年的演奏生涯做一個完美的紀錄。擔任永業總代理首次與異業結合大任的董舜文,除了眾人皆知的爵士薩克斯風演奏家身份以外,跨足流行樂界與音樂教育界的董舜文,舉凡張惠妹、王力宏、陳昇、黃小琥、鮑比達、許景淳等多名知名藝人皆曾力邀演出,實力不在話下,功力可見一斑!


這位極具天分的爵士薩克斯風手董舜文,17歲開始教學,並於各大pub與飯店做職業演出,為當時最年輕的爵士樂手。隨後師事翟黑山老師學習爵士樂理,另師事陳建華老師及薩克斯風演奏家 Met Francisco學習即興演奏。1995入伍,服役於聯勤總部軍樂隊,期間到各單位演出,皆受到當地官兵熱烈的歡迎,得到極佳的評價;1997年獲得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所提供的獎學金,成為台灣第一位拿到Berklee獎學金的學生。

赴美期間師事George Garzone、Dino A. Govoni、Kenneth J. Cervenka、Walter Beasley及Shannon LeClaire等名師,除了用心苦練外,更積極參與各種類型的演出,大膽的嘗試不同風格的演奏,2000年學成歸國後再度投入職業演出,組成國內少見的融合爵士樂團JEG Jazz Band,受邀的錄音工作更是不斷,對於音樂教學活動更是不遺餘力,連續三屆參與水岸爵士音樂節大型戶外演出,堪稱目前國內樂界最活躍的薩克斯風手,前途無可限量!



除了拿手的薩克斯風以外,董舜文將以雙燕樂器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款的中音長笛小露一段管樂絕活,同時國內的爵士樂菁英樂手將齊聚一堂:除了有與董舜文默契十足的JEG團員外,台灣爵士鼓王黃瑞豐、知名音樂家鮑比達以及歌手陳冠蒨也將以特別來賓的身份出席,精彩可期,敬請期待!

2
▲2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