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部門全球累計生產台數一億台達成! 感謝祭活動即日起同步展開

記者:haya 2017-01-23

日本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簡稱Honda Motor)於日前宣佈,旗下四輪部門全球累計生產台數已於2016年9月達成一億台里程碑。Honda Motor自1963年開始生產汽車,當時所生產的第一款量產車款,就是在琦玉製作所生產的「T360」迷你卡車;同年也在日本靜岡縣的濱松製作所開始生產小型跑車:「S500」。1964年,為了在汽車生產發展上精益求精,Honda Motor運用了所有產品科技以及相關知識,在日本琦玉縣狹山市建立了旗下第一座專為汽車生產而量身打造的工廠- 狹山製作所,這座新工廠所生產的第一種車款就是「S600」小型跑車。

4

自1967年旗下的第一款輕型小客車-「N360」開始生產後,Honda Motor就一直透過擴充車款的方式,不斷提升累計產量,包括「Civic」、「Accord」、「CR-V」以及「Fit」等全球導向車款,廣受全球消費者好評。此外,Honda Motor也持續開發區域專屬車種,藉以因應該區域的獨有特性,並符合、超越該區域的顧客需求。

在「需求之所在,生產之所在」的原則之下,Honda Motor以及時對全世界的所有客戶,提供能滿足其需求的產品為經營目標。 在未來Honda Motor也將會繼續活用旗下的全球性資源,提供更有魅力的產品,為全世界所有顧客的幸福與快樂而努力。 台灣是Honda Motor全球發展策略下、首座海外生產基地

Honda Motor自創立以來,一直都將全球化的發展,設定為主要經營策略。1969年,與台灣當地公司簽署技術合作協議,開始在台灣生產小客車;「N600」以及迷你卡車及「TN360」即是Honda Motor第一次在日本國外的區域-台灣所生產的汽車。爾後,為了更進一步強化國際競爭力,在1982年獨力打入海外市場,開始在美國俄亥俄州生產「Accord」,這是Honda Motor第一次在日本國外的銷售市場當地設立子公司生產汽車。「Accord」也是第一款*4由日本汽車製造商在美國生產的客車。

「需求之所在,生產之所在」建立全球彈性化互補的生產系統

在「需求之所在,生產之所在」的經營目標之下,Honda Motor致力及時對全世界的客戶提供能滿足其需求的產品,目前也已經把汽車生產的業務拓展到世界各地,包括亞洲、歐洲、南非與中國。

近年來,Honda Motor活用遍布全球18個國家與區域、共計34所的汽車生產據點,建構一種可以讓各個區域之間彼此彈性化互補的生產系統。透過各種規劃與努力,Honda Motor終於在開始生產汽車54年以後的2016年9月,達成汽車累計產量一億輛的里程碑。

日後,Honda Motor將會繼續活用旗下的全球性資源,提供更有魅力的產品,為全世界所有顧客的幸福與快樂而努力。 Honda Taiwan粉絲團同步展開「慶祝一億台,感謝祭活動!」

為了歡慶全球Honda一億台生產里程碑的達成,即日起Honda Taiwan於粉絲團同步展開「慶祝一億台,感謝祭活動!」,活動期間內完成專屬活動,即有機會獲得「Honda 一億台專屬贈品」。


【一億輛の達成】 2016年Honda 四輪車生産累計1億台的歷史

1948年 本田技研工業(株)設立
1963年 埼玉製作所「T360」輕自動車生産開始
1972年 Honda CIVIC 第一代開始生產
1978年 世界生産累計500萬台達成
1982年 美國 HAM 廠開始生產「Accord」
1983年 世界生産累計1,000萬台達成
1994年 巴基斯坦「Civic」開始生產
2003年 世界生産累計5,000萬台達成,Honda Taiwan國產販售
2016年 世界生産累計1億台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