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守護環境 淨灘、淨山一起來

記者:haya 2017-07-24

為落實環境保護行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中華汽車近年來積極於廠內推動志工活動,不僅優於業界,提供每位同仁每年三天的志工假,執行「原夢計畫」部落送暖活動外,再投入環境保護領域,動員廠內志工進行淨山及淨灘活動,先後前進新竹鳳崎古道及桃園永安漁港,兩場共清出400公斤垃圾,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4

中華汽車長期投入環境永續政策,並將對環境的關注化為具體行動,除針對新竹廠及楊梅廠訂定節能減碳目標,自2017年起,特別將環境保護相關活動納入公司長期推動的志工活動政策之一,並由同仁自發性成立環保志工社,活動於5/6(六)展開,結合同仁健行活動於新竹鳳崎古道進行淨山活動;7/18(二)再連結「RE-THINK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進行桃園永安漁港淨灘活動。

桃園海岸線全長約39公里,而位於桃園新屋的永安漁港,因漁港結合觀光,海灘上的垃圾量不少,其中又以保麗龍及遊客廢棄的寶特瓶居冠,加上海浪拍打堤坊,卡在堤防溝縫裡的垃圾也不在少數,經由志工同仁努力淨灘清出近300公斤的垃圾量,以行動維持海岸的潔淨,未來中華汽車也將持續投入淨灘活動,攜手維護海洋生態。

在永安淨灘活動中,特別安排「觀新藻礁生態保護區」生態導覽,加強志工對於海洋保育的正確觀念,搶救生態遭受嚴重破壞的海洋。位於新屋海域的桃園藻礁原本有27公里長,過去30年來持續的工業污染與填海造陸的雙重摧殘之下,已有高達75%以上無力造礁,目前僅存4.5公里長的藻礁,這裡海岸線遭受破壞的狀況也真實呈現在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的紀錄片中,志工透過實際生態及海洋變化的教育訓練更能深刻感受環境劇烈變遷的過程。

此外,中華汽車對於環境的保護也深化於公司內部與經銷體系,並結合公司政策訂定節能減碳目標,於廠內先後導入「鍋爐重油改GAS」、「RTO廢熱回收」、「太陽能發電系統」,2016年二氧化碳減量成效約5.61%,預計5年後將能再有效減少15%碳排放量。在經銷服務體系上,每年固定於三菱訓練日中針對全台業代進行節能減碳教育訓練,自2015年起也針對零件包材導入回收機制,截至2016年共回收20,891個零件包材。而在產品的規劃上更積極推出電動機車等綠色運具,目前市場保有台數達36,924台,與消費者一同從生活各層面落實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