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聖誕城讓聖誕節更溫暖

今年台北的聖誕節很芬蘭!芬蘭聖誕老人首次造訪台北

記者:lulu整理、資料來源/乙梵設計工程 2010-12-18

活動日期:2010年12月18日至2010年12月26日
活動地點:台北威秀廣場中庭、香堤大道廣場 (A9、A11、A8之間廣場)

指導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傳播局、芬蘭商務辦事處、中華企業志工協會
企業志工: 花旗(台灣)銀行、台灣佳能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君悅大飯店、江詩丹頓
協辦單位: 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 乙梵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芬蘭聖誕村在台北了!

5
▲與會貴賓與聖誕老人一起點燈

位於芬蘭拉普蘭省的羅凡尼亞米聖誕村是全世界公認的聖誕老人家鄉,在聖誕村裡能真正感受到在極地聖誕節的傳統氛圍。今年在台北市中心很難得地也能感受到來自芬蘭原汁原味的極地聖誕,讓身處在亞熱帶的我們終於能夠就近認識芬蘭聖誕村及與正宗芬蘭聖誕老人見面。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芬蘭商務辦事處與中華企業志工協會共同主辦,交通部觀光局擔任指導單位,特別於台北市中心最熱鬧的信義商圈,設置屬於台北市的芬蘭聖誕村與民同樂。台北聖誕城內,展示芬蘭聖誕村裡聖誕老人辦公室、聖誕小屋及郵筒、地標及明信片等重要元素,加入北國極地聖誕的設計巧思,形塑出濃厚融合風味但又別具溫暖與希望的2010台北聖誕城!


2010台北聖誕城:「愛」與「分享」的傳遞

中華企業志工協會秘書長柏盛寧表示,聖誕節是一個最佳時機讓企業與員工共同參與的活動,同時也針對未來一年發願,讓所處的社會與環境充滿溫暖與希望,這也是今年台北聖誕城誕生的最大意義。

國際金融業龍頭的花旗(台灣)銀行率先以主要企業志工的身分全心投入,並秉持「花旗用心‧傾力以成」的服務理念,一同傾力打造2010台北聖誕城,讓為期九天的活動呈現充滿平靜與和諧的藍色極地聖誕意像,並在現場豎立一顆LED聖誕許願樹供民眾透過隨身行動媒體,現場感受「立即傳輸,即時分享」的行動樂趣,邀請全民一同散播聖誕氣氛與祝福。另外,全球影像知名品牌Canon也贊助現場民眾和聖誕老人合影,用Canon相機及印表機即拍即印,製作出獨特的個人相片,成為他們最珍貴與難忘的回憶。國際五星級君悅飯店特別讓聖誕老人與精靈在台北時有一個舒適溫暖的家。

丹麥銀飾精品喬治傑生(Georg Jensen)則將聖誕城中的聖誕小屋及聖誕老人辦公室佈置的美輪美奐,全球頂級手錶品牌「江詩丹頓」以敲響幸福鐘的概念,讓大家在聖誕城的氛圍下,擁有美好的時光。由於企業志工的熱心參與,今年的台北聖誕城精采呈現在國人面前!以愛與分享的精神,讓聖誕節多了一份高質感的藝文氣息。


12/18聖誕城起跑:無限的祝福與關懷

5
▲聖誕老人和現場所有來賓及觀眾打招呼

今年首辦的台北聖誕城於在12月18日晚上六時正式點燈,台北市邱文祥副市長將率其他長官及貴賓一起參與點燈,芬蘭聖誕老公公也特地搭乘Luxgen EV+電動車作為這次造訪的接送專車出席點燈儀式,將現場活動帶到最高點,與現場其他100位來賓一起許願未來,讓整個聖誕城活動更顯溫暖及意義非凡。

台北聖誕城的點燈儀式規模是前所未有的,要將長約400公尺的信義威秀與新光三越商圈的台北聖誕城周圍的燈全部點亮,象徵光明與希望的開始,也為建國100年祈願新的開始。

在點燈儀式完成後,中和行道會的百名教友在丁長勤牧師的帶領下大合唱平安夜,並於現場安排樂團演奏等,散播溫馨又感恩的開城儀式。


千載難逢的第一次接觸:觀賞聖誕老公公表演+合影留念

在2010台北聖誕城的活動中,聖誕老公公會從23日(星期四)在聖誕城的現場有固定場次的15分鐘表演,讓現場氣氛溫暖又熱鬧,表演結束後就有機會和聖誕老公公合影,一圓小時候的心願!合影採預約制,19日(星期日)開始開放預約,每個時段只有50個名額,請儘早至現場服務台預約,以免向隅。詳細與聖誕老公公合影場次及流程辦法如下:

日期

時間場次

節目內容

 2010/12/23 ()

19:00~20:00

芬蘭聖誕老公公暨精靈拍照

50組照片

2010/12/24()

14:00~15:00

芬蘭聖誕老公公暨精靈拍照

50組照片

2010/12/25()

11:00~12:00

芬蘭聖誕老公公暨精靈拍照

50組照片

16:00~17:00

芬蘭聖誕老公公暨精靈拍照

50組照片

2010/12/26()

11:00~12:00

芬蘭聖誕老公公暨精靈拍照

50組照片

14:00~15:00

芬蘭聖誕老公公暨精靈拍照

50組照片

16:00~17:00

芬蘭聖誕老公公暨精靈拍照

50組照片

19:00~20:00

芬蘭聖誕老公公暨精靈拍照

50組照片


1.合影辦法採預約登記制,活動期間於服務台登記合影(各時段名額50名預約登記額滿為止)
2.每人限登記及合影一次,登記後大會發放合影號碼牌及索取照片號碼牌各乙張
3.每個號碼牌限定兩人以上參加合影,每組索取照片號碼牌可索取照片一張(攝影版權為大會所有)
4.12/19 11:00開始開放登記,每場次發放50組號碼牌,每組號碼代表每登記者的身分,不代表排隊順序,請登記索取號碼牌後,於登記合影時段的前30分鐘於拍照等候區排隊等候合影,該合影時段結束後未至現場排隊者等同放棄其合影權利
5.與聖誕老公公合影30分鐘後,憑索取照片號碼牌至Canon 攤位索取照片乙張
6.每場次的號碼牌,規定於該場次使用,不得延至下場次或不同時間使用
7.因聖誕老公公的行程滿檔且時間有限,請及早登記以免向隅
8.如有號碼牌遺失狀況,請提早30分鐘至服務台,憑身份證件重新索取號碼牌


台北聖誕城另一章:來自芬蘭聖誕老公公的真切關懷

芬蘭聖誕老人自12月22 日至12月26日系列的公益行程,主要是探訪台大兒童癌症病房、林口長庚兒童病房及育幼院以及學校等,對小朋友們給予最真摯的關懷,鼓勵他們更勇敢樂觀地面對困難與阻礙,散播愛與希望,讓小朋友們對未來充滿希望,成為充滿感恩與愛幫助人的兒童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