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海外特輯】舊金山兩輪車隊DUCATI Carrera

來自灣區 挑戰佛州Daytona賽道

記者:文、圖/Ray、lulu整理 2011-05-09

賽車,這個幾乎是每個愛車男人心目中的極限運動,其中兩輪摩托車的賽事更帶給觀眾許多的感官刺激。每每透過車上攝影機觀看車手們的過彎高超技巧以及近身肉搏的超車,我想這就是摩托車賽事帶給人們的極限速度感。身在美國的筆者,這次將為您介紹來自灣區,對於兩輪摩托車賽事充滿熱情的DUCATI Carrera車隊,看看他們如何將自身的熱情轉換為馳騁賽道上的衝勁。

AMA Pro American Superbike Championship全美超級摩托車賽事

5

喜歡摩托車賽事的人大概都知道Moto GP賽事以及Superbike超級摩托車這兩項世界級的系列賽事,想必大家都對於Moto GP的“猴王”Valentino Rossi以及SBK的James Toseland等人的豐功偉業皆是如數家珍一般。不過對於美國人來說,什麼賽事最好都是自己搞一個聯盟或系列賽,才能真正吸引廣大的在地群眾。AMA Pro American Superbike Championship全美超級摩托車賽事就是一個以美國當地車手為主的系列賽事,當然也有少數來自加拿大以及澳洲的車手參賽。雖然比起SBK全年十三站以及Moto GP的十八站,全美超級摩托車賽事的十站規模並不如前二者來得大,不過在美國的盛況以及氣勢上卻也不輸Moto GP和SBK。

3
此次為大家介紹的DUCATI Carrera車隊,選擇參加的賽事是屬於AMA Pro American Superbike Championship全美超級摩托車賽事的分支AMA Pro Daytona Sportbike Championship賽事,就賽車的規格而言,並不如全美超級摩托車賽事高,所使用的賽車為500c.c.以上1000c.c.以下的賽車。由於門檻較低,DUCATI Carrera車隊便選擇AMA Pro Daytona Sportbike Championship作為初試啼聲的賽事。


來自灣區的DUCATI Carrera車隊

5
▲轉戰職業的兩位車手Jose Flores(左)以及Nick Heyman(右)

DUCATI Carrera這支來自灣區的車隊,事實上是由幾位對兩輪賽事具有相當熱情的技師以及車手所組成,在無論資源以及人力都極為拮据的狀態下成立DUCATI Carrera車隊,實屬不易。其所憑藉就是一股腦的衝勁。車隊的核心人物:Jeffery Lee原本從事汽車改裝以及保修廠的經營,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兩輪摩托車的領域,就此一頭栽入兩輪的世界。其所擁有的Simon’s Auto Werks也逐漸的朝向摩托車的改裝及修護,之後更慢慢朝職業車隊的方式經營,也因此有了DUCATI Carrera這支車隊的誕生。

3
3
目前Jeffery Lee為DUCATI Carrera車隊領隊同時也和Todd Chamberlin擔任車隊技師,負責車隊車輛的維護以及檢修。DUCATI Carerra車隊的兩位車手分別是Jose Flores以及Nick Heyman。兩位車手憑藉著本身對賽車的愛好以及騎乘技術上的不斷自我提升,進而從業餘車手轉戰職業。在此之前,經常都可以在灣區附近的Infineon Raceway、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等賽道見到兩位車手的身影,除了Track Day活動之外,Jose和Nick也藉著參加地方賽事來累積實際比賽經驗。
3


賽車:DUCATI 848、DUCATI 848 EVO

5
▲為了比賽而購入的嶄新DUCATI 848 EVO賽車,此時的賽車連車號都未貼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參加比賽,總不能拿著遜人一籌的武器和人比拼吧?DUCATI Carrera車隊深知這一點,因此在賽車的選擇方面有來自DUCATI of North America的贊助,兩輛戰駒分別為DUCATI 848以及去年八月才發表的848 EVO。

3
DUCATI 848為V型雙缸車型,實際排氣量為849c.c.,可輸出134匹馬力,扭力為70.8 lb-ft,搭配六速變速箱,極速為159mph。身為義大利車廠,煞車當然也是選用來自義大利的BREMBO,前320mm煞車碟配上4活塞卡鉗,後245mm配上雙活塞,為848提供良好的制動力。而車隊中另外一部賽車DUCATI 848 EVO,則是針對848進行改良而來的車型,主要的變動在於搖臂的改良、一體成型的BREMBO煞車卡鉗以及些微的引擎改造。


資金籌措不易 積極尋找贊助

5
▲來到賽道,總是會希望看到兩輪賽車近身肉搏的畫面。

資金,這難解的問題,對任何一支車隊參加任何一項賽事都是必須面對且艱鉅的任務。而這樣的問題也同樣發生在DUCATI Carrera這支年輕的車隊身上。雖然目前已有許多當地的廠商,如Simon's Auto Werks、The S Shop、K.C. Engineering、Desmoto Sport、Munroe Motors、Optima Racing等廠商的贊助,以及DUCATI North America的支持,不過對於DUCATI Carrera來說,除了熱情以及技術之外,贊助商的加入恐怕是極為重要的助益。

3
此次參加AMA Pro Daytona Sportbike Championship,DUCATI Carrera便是藉此增加車隊本身的曝光率,不過在資金方面還是有許多是自掏腰包。當然除了藉由參加各項大小賽事增加曝光率之外,能在比賽終獲得亮眼的成績,我想也是相對的重要。畢竟,賽道如戰場,若是無法取得好成績,現實終將證明一切。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