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絲路」伊朗,珍重再見!

團隊成功穿越國境 在土庫曼39度高溫下繼續擁抱絲路

記者:Dean 2011-06-15

伊朗,珍重再見。期待未來再見!「擁抱絲路」(Running the Silk Road)這場為探索地球、為水資源而跑的國際大型活動自4月20日於土耳其伊斯坦堡開跑至15日已近60天,穿越土耳其、伊朗兩國,累積長跑突破3,300公里,並於日前成功穿越伊朗進入土庫曼。昨14日,也是在土庫曼的首日,團隊更無畏日間39度高溫完成65公里目標。

5

過去,伊朗在世人眼中總蒙上神秘的面紗,承受不少誤解。但從5月16日「擁抱絲路」長跑團隊通關進入伊朗開始,團隊們面對的是持續升高的夏季氣溫,和累積三千多公里路的疲憊體力挑戰,多虧伊朗民眾沿途不間斷的打氣、加油,還有自發性的參與陪跑,讓隊員在遭遇困難依然得以堅持下去,而些點滴也成為「擁抱絲路」隊員在伊朗最難忘的記憶。

團隊在伊朗全境之內也受到伊朗奧會、伊朗政府全程貼心照護,並且深刻感受到這個神秘國度的熱情與友好。伊朗政府除了在團隊通關上給予優先通行的禮遇,全程也調派警車替跑者開道護送。另外,伊朗奧會更派專員全程陪同,看照團隊的各種需要。值得一提的是,這段期間幾乎每日都有當地媒體關心採訪,擁抱絲路團隊成為甚受矚目的焦點。


5

另外,來自大陸的長跑隊員陳軍,其小腿傷勢經過數輪診治後未形減緩,擁抱絲路核心醫療團隊經審慎評估後,建議陳軍自5月30日起徹底休息一週,務求傷勢完全康復。之後以完成部份路段的方式,逐漸恢復跑步的節奏。同一時間,長跑隊長義傑與另一位大陸隊員白斌,持續以堅毅的腳步與穩定的速度帶領團隊往前邁進,跨入此行的第三個國家—土庫曼。


5

土庫曼,一個比想像中更神秘的國度。該國在核發簽證上異常嚴格,尤其擁抱絲路團隊中的大陸籍成員歷經四次送件遭退後,在國際奧會吳經國委員、伊朗外交部與伊朗奧會全力動員、支援下,團隊方得以順利進入土庫曼境內。而陳軍恢復狀況也相當良好,並於土庫曼路段重新加入長跑團隊,他的目標始終堅定不變—以跑者的身份全程長跑到終點西安。為此,擁抱絲路團隊也正在積極尋求讓陳軍在未來補齊全數行程的方式。


再次由衷感謝各界給予的協助與支持,在進入土庫曼後團員也將帶著各界的祝福,繼續用雙腳、雙眼為各位見證這條古文明通道的改變與沿線水資源匱乏的問題,用熱情、用堅持擁抱絲路。欲知更多「擁抱絲路」相關訊息、掌握跑者最新狀況,請造訪「擁抱絲路」活動網站:(http://www.thehomeexpedition.org/running_the_silk_road)與官方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hehomeexped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