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經典設計 歷久彌新

Creative use of space.

記者:整理/haya 2011-10-21

1956年蘇伊士運河禁運引爆石油危機,Mini設計者Alec Issigonis爵士立下宏願要設計一款「人人買得起,可載四人的經濟小車」。Alec Issigonis領先車壇設計理念,將車輪位置推向車體的四個角落,創造出車內足以容納四名乘客與個人行李的寬敞空間。歷經三年研究開發將種種創新設計付諸實現,1959年,Mini正式誕生!

5
▲1956年蘇伊士運河禁運引爆石油危機,Mini設計者爵士立下宏願要設計一款「人人買得起,可載四人的經濟小車」

而MINI鮮明的形象,超過半世紀的時間以來從未褪去。MINI百搭的車身與車頂顏色,及琳瑯滿目的各式加裝品,讓車主能自由改裝,因此很難見到兩台一模一樣的MINI在路上相遇。這樣個性化的風格,自60年代初期,就受到許多名人的喜愛,如披頭四樂團The Beatles、名模Twiggy…等。至90年代,時尚設計大師Paul Smith及樂壇天后Madonna等,也依照個人風格,打造了獨一無二的MINI。因為強烈的色彩與獨特的外型,風靡全球的MINI更在電影「偷天換日」、「神鬼認證」等多部電影中擔綱演出。

3


MINI因創意而生,更將無數引領潮流的創意在車壇發揚光大。MINI的核心價值-與眾不同的創意、聰明的功能設計、客製個性化以及源源不絕的駕乘樂趣,讓MINI成為無法取代的車壇巨星。本次MINI安排展出家族中最新運動休旅成員MINI Countryman及MINI Yours個性化系列車款,詮釋MINI對創意空間設計以及打造絕對個人化的品牌堅持;於此同時,本次也將展出全新MINI原廠腳踏車,展現MINI源源不絕的創意及不同層面的駕乘樂趣!


嶄新設計融合經典元素 MINI COUNTRYMAN用途多元超乎想像

5

從”MINI Countryman”的車型名稱即可清楚感受其經典歷史淵源及純正英倫血統。早在1960年,以Countryman為名的車款-Austin Seven Countryman即已上市並以其寬闊的內部空間及可靈活運用的機能聞名。時至今日,MINI Countryman的問世不僅向歷史致敬,更保留超過50餘年歷史的經典不敗元素。

3


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承襲MINI對空間的創意利用精神,車長僅些微超過四米、但搭配上MINI正字標記極短的前後懸,聰明設計創造出最大的車內空間。寬闊的車內空間輕鬆容納五人座位,長大的行李箱使玩樂的可能性無限,舉凡腳踏車、潛水用具等這些休閒裝備都能各得其所,空間綽綽有餘! 若需更大的置物空間,後座前後可調的範圍更達13公分;後座椅背也可依40:20:40的比例放倒折疊,讓行李箱空間一舉躍至1,170公升,衝浪板等大型裝備都可輕鬆放置,整體空間皆可靈活調配運用。

3


MINI幽默調皮的個性在MINI Countryman上更發揮的淋漓盡致,標準配備Center Rail中央滑軌讓車主和乘客體驗獨步車壇的創意空間利用! 針對不同的理性與感性訴求,十足創新的軌道式收納發明讓車主可自行設計置物空間配置,舉凡小盆栽、手機、太陽眼鏡、摯愛照片…都能搭配Center Rail專屬置物裝置固定於軌道上,除了拿取便利外,更把MINI堅持客製化的精神發揚光大,讓車內氛圍也個性十足,完美呈現MINI秉持的”Creative use of space”精神!


MINI Yours個性化系列 獻給極度講究的品味車主

5

自從1959年Mini問世以來,引領風潮的創新設計讓MINI與獨一無二畫上等號;愛上MINI,不僅代表對原創設計的喜愛,對更彰顯出走在潮流尖端的時尚態度。為提供品味獨具的MINI愛好者更多獨創選擇,MINI原廠特別推出MINI Yours個性化系列,提供精緻獨特的全新外觀及內裝選擇,讓每一台MINI都像車主一般擁有絕對的個人風格!

3


MINI Yours系列推出低調閃耀的High Class Grey與鮮艷活躍的Laguna Green兩種全新外觀車色選擇,搭配獨特別緻的MINI Yours Twin Blade Spoke輕合金輪圈,展現獨樹一幟的時髦品味。而MINI Yours中精緻的Soda系列選用配備,內外觀皆以專屬的幾何元素設計,風格典雅宛如時尚精品:高雅獨特的MINI Yours Soda Lounge真皮座椅與MINI Yours Soda內裝飾板皆利用幾何圖案與線條交織設計,搭配以深藍與灰白雙色真皮包覆的MINI Yours Soda跑車方向盤,整體呈現雅緻簡約的座艙氛圍。

外觀風格也與內裝設計呼應,質感出眾的藍灰色MINI Yours Soda方向燈飾板及MINI Yours Soda引擎蓋飾條也均以Soda系列專屬幾何圖案設計,加上未來感十足的霧面水波紋MINI Yours Soda後照鏡外蓋,提供車主一系列的高雅選擇。

“No two MINIs are exactly alike.” 是每位MINI車主的品味堅持,而MINI Yours更提供了全新一系列質感出眾的頂級配備選擇,時髦與典雅兼具,經典與前衛並存,MINI Yours個性化系列讓您的MINI從內到外散發一致的極致絕美與個性化風格,滿足極具時尚敏銳度的品味車主。


最時尚的行動配件 MINI 原廠精品腳踏車首次亮相

5

MINI早已奠定車壇中獨特時髦的偶像地位,更以其靈活敏捷的身手廣受都會人士喜愛。想在都市過的精彩,最重要的是能夠自由地穿梭在城市每一個角落,2011年MINI原廠正式推出MINI折疊式腳踏車,以輕量化鋁合金車架製成並搭載SRAM 8段DAHON NEOS 2.0變速器,外觀主體以黑色噴砂烤漆搭配MINI字樣及英國國旗圖案,鏈條更大膽採用螢光黃色設計,時尚搶眼的外表與方便機能兼具,提供機動性十足的樂活駕馭樂趣,獻給嚮往寫意生活更熱愛時尚的摩登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