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經典傳奇系列(一):首部曲TURBO 3.3

記者:Alegna 資料提供:博緒汽車 2014-02-18

國內不少911車迷一定都聽過RUF-Automobile的大名,但真正瞭解RUF這個品牌意義及歷代車型的車迷卻是寥寥可數。隨著RUF於2014年正式進軍台灣,RUF 台灣總代理博緒汽車也整理了RUF自成立以來,所推出的歷代車型,並且從今天起持續為全台灣熱愛911車型的發燒友做最詳盡的介紹。

4

Alois Ruf一世於1939年在德國Pfaffenhausen成立Ruf-Automobile,最初期是以經營具維修服務的加油站為主,但在多年的成長過程中獲取了相當多的造車經驗,並在1975年獲得德國政府認可為專業汽車製造商,而在 Alois Ruf二世正式接手公司營運之後,逐漸轉型成為專事打造跑車的車廠。

RUF所推出的車型雖然大多數維持了Porsche車款的基本外型,但事實上每款作品無論是動力輸出、底盤性能及內裝客製化配備都是經過Ruf-Automobile自行開發,搭配多種輕量化與空力設計,使得每款車都有著挑戰世界一流超級跑車的實力。台灣總代理博緒汽車從今天起將一連介紹10餘輛掛上RUF銘牌的超級戰駒,相信不論您是老車迷或新車愛好者,都將對RUF這個傳奇的品牌有更多的認知。


傳奇首部曲 - RUF TURBO 3.3

4

在1977年,RUF TURBO 3.3正式亮相。這輛經典車款是以 911 Turbo 3.0 Coupe為基礎架構所製作的車型。不過為了應付超強悍的動力輸出,RUF 將車頭部份進行改裝,並換上911 carrera RS 3.0的前保桿。目的就是為了容納其巨型冷卻器。此外在車尾部份,超大型的尾鰭所帶來的感受就猶如藍鯨跳出水面時所產生的漣漪,讓許多經典車迷至今依舊難忘。

在動力部分,RUF 以原廠的3243CC 排氣量為基礎,進行升級,再換上全新設計的98.9mm活塞及汽缸,動力提升將近20%。讓原本的260HP馬力一舉突破300匹大關,來到了303HP。扭力輸出也提升至將近40公斤米。另外在變速箱部分,RUF 也換上強化的5速手排變速箱,以匹配如此強悍的馬力輸出。最後RUF也在全段排氣系統部分也進行加強。讓這輛原本就具有強大殺傷力的猛獸更具撼動人心的嘶吼聲。這也讓當時的大多數歐系超跑無不戒慎恐懼。

在底盤部分,RUF與國際知名大廠Bilestin 的合作為RUF TURBO 3.3換上了一組強化型避震系統。這也讓RUF TURBO 3.3不論在一般道路或賽道競技時都擁有絕佳的底盤回饋性,車主對於激烈操駕時也更具有信心。


4

內裝部分,RUF 依舊堅持其信念,一切都依照客戶需求採手工訂製方式完成。因此,不論是顏色,皮料,縫線都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此外,雖然這是一輛以速度為取向的車款,但為了兼具一般日常行駛的實用性,車內基本的空調,音響,頭燈清洗,電動窗,中控鎖與電子可調式後視鏡也都是標準選配。

這輛車重僅1280KG的悍將,在當時就已經可以在5。1秒完成0-100KM的加速,極速更高達263KM/H。在1977年時RUF TURBO 3。3的售價就高達98000馬克。(約200萬台幣)。而目前RUF TURBO 3.3 更是水漲船高,不可同日而語!! (國外拍賣市場也少見有收藏家願意割愛。)

下接【RUF經典傳奇系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