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TIRE將軍輪胎 Grabber GT休旅胎試用

記者:Dean 2016-04-26

更換歐洲進口輪胎不再遙不可及,台灣德國馬牌公司特別引進德國科技、歐洲製造之將軍輪胎造福台灣消費者,以超值的價格享受等同馬牌輪胎技術與品質,讓消費者可以輕鬆升級愛車輪胎。輪胎的好用說的誰都會,實際體驗才最能真正了解商品好壞,這次特別換上將軍輪胎Grabber GT休旅車胎,測試看看性能是否會因為輕鬆的價格而打了折扣。

4

馬牌輪胎集團台灣開利耐特公司,要造福台灣消費者繼之前導入北歐維京輪胎後,又引進中價位德國科技、歐洲製造的將軍輪胎,消費者除了馬牌、維京外,多了新選擇。不過將軍輪胎對於台灣的消費者或許有些陌生,在正式切入試胎文之前,先來介紹一下將軍輪胎這品牌。

這次很感謝位於三民路上的上品輪胎,好的輪胎必須要有正確的安裝程序。
▲這次很感謝位於三民路上的上品輪胎,好的輪胎必須要有正確的安裝程序。


歷史悠久的將軍輪胎

4
▲Grabber GT它的胎紋採不對稱設計,這在一般休旅胎上不常見。

GENERAL TIRE將軍輪胎於1915年創立於美國俄亥俄州,僅15年時間,1930年即開始拓展海外業務,將版圖擴展至全球,優越的性能表現,獲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原廠於1955年指定將軍輪胎為其配胎。而為擴展產品線,以符合更多車廠及車款的需求,1987年德國馬牌集團購併將軍輪胎,於2000年迅速進入歐洲市場,擴大產品陣容至房車與商用胎,以德國精密科技及製造工藝成為歐洲中價位輪胎首選品牌。為因應消費者更多元的需求,德國馬牌集團引進GENERAL TIRE將軍輪胎最強產品陣容,運動操控型轎車胎Altimax Sport、經濟舒適型轎車胎Altimax Comfort、休旅車胎Grabber GT等所有產品皆於歐洲製造,提供車主更卓越的駕駛樂趣及安全操控的優秀品質。

GENERAL TIRE Grabber GT是專門為休旅車所設計的輪胎,主要定位為兼具操控與舒適型休旅輪胎。Grabber GT為講求速度與馬力的運動休旅車專用輪胎,全新平衡式胎紋結構設計,封閉式胎肩區塊,兼具剛性及平衡力,可大幅減少滾動噪音,提升駕乘時的舒適度。由於胎紋分布平均,磨耗區域亦較平均,提升輪胎使用壽命。結合大量抓地胎塊及胎紋溝槽,在乾地及濕地皆能發揮最強抓地力,提供精準操控性能,強化安全性。

將軍輪胎不僅具操控、制動、舒適等優異性能,同時有貼心且創新VAI(Visible Alignment Indicator,目視定位指示)和RTM(Replacement Tire Monitor,輪胎更換監測)。功能主要是檢視輪胎定位狀況,車輛行駛1,000公里後,兩側VAI將同時磨耗消失,如果有一邊先消失就代表輪胎定位不準確,需要進場去做調整,藉以提高輪胎壽命,防止輪胎因定位不良異常磨耗而須提前更換,延長輪胎使用里程。另外,RTM輪胎更換監測功能,有助於消費者目視觀察磨損狀況,判斷更換輪胎時機,以維持駕駛安全性。

3
3


下場體驗Grabber GT休旅車胎

4
▲Grabber GT具備的多個抓地胎塊緊貼地面,帶來強韌抓地特性。

作為Grabber GT休旅車胎的測試車輛為公司車MITSUBISHI Outlander,是一輛相當大眾的國產休旅車。動力方面,搭載的2.4升直列四缸MIVEC鋁合金引擎經過改良,動力輸出168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2.4kgm/4200rpm最大扭力。搭配CVT無段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Outlander雖然擁有四輪驅動系統,在本質設定上還是偏向都市用休旅車,而將軍輪胎Grabber GT就是針對這類型所設計的多功能休旅胎。

Grabber GT為講求速度與馬力的運動休旅車專用輪胎,全新平衡式胎紋結構設計。
▲Grabber GT為講求速度與馬力的運動休旅車專用輪胎,全新平衡式胎紋結構設計。


在換上Grabber GT過程中,察覺它的胎紋採不對稱設計,這在一般休旅胎上不常見,另外,在輪胎表面上有很多字樣,提供VAI與RTM兩種輪胎監視功能,獨特的功能性是其它品牌所沒有的。等待店家施工完成後迫不及待想體驗與前一條輪胎的差異性,換上Grabber GT行駛噪音與前一套輪胎為某日本品牌標榜肅靜節能的輪胎差異不大,原以為只是新胎剛換上去的效果,刻意南下台東行駛開速公路與省道測試,再經過嚴峻路面考驗下,台東回程噪音抑制性依舊表現不錯。
刻意南下台東行駛開速公路與省道測試Grabber GT休旅車胎。
▲刻意南下台東行駛開速公路與省道測試Grabber GT休旅車胎。
礙於休旅車重心高,老實說輪胎帶來的過彎樂趣進步幅度還是有限。
▲礙於休旅車重心高,老實說輪胎帶來的過彎樂趣進步幅度還是有限。


測試過程中,行駛在台東山區,重心高的休旅車本來就不吃香,不過在激烈駕駛時,可感受到Grabber GT具備的多個抓地胎塊緊貼地面,帶來強韌抓地特性,胎間內側與外側封閉式大型胎間區塊,更能有效降低輪胎變形影相抓地力,但礙於車身重心高,老實說輪胎帶來的過彎樂趣進步幅度還是有限。前往台東的路上,恰巧碰到突然來的陣雨,不對稱花紋的Grabber GT能有效劃破水膜提升輪胎與地面接觸性,遇到積水幾乎沒有水漂效應帶來的方向盤拉扯。除了破水性外,胎紋還可提供溼地上輪胎最大面積外,傑出的濕地煞車表現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換上將軍輪胎Grabber GT短短不到一個禮拜時間,已經可感受到它說標榜的輪胎特性,而且是換完輪胎就可感覺到差異,這次也很感謝位於三民路上的上品輪胎,好的輪胎必須要有正確的安裝程序,才能發會它最大效益以及壽命。來自歐洲的中價位將軍輪胎,有著德國出品的血統、貼心的產品設計以及強大的性能表現,值得被消費者青睞,重點售價更能被一般消費者所接受。最後再次強調輪胎的重要性,輪胎胎壓或者胎壓不足很容易發生事故,台灣政府也開始硬性規定胎紋深度,只要未達到標準就會開罰。消費者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愛車的輪胎,就像挑選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一樣,什麼樣的路況穿什麼功能的鞋子,如同選對輪胎發揮愛車最大樂趣以及安全性。
MITSUBISHI Outlander原廠規格為225/55R18。
▲MITSUBISHI Outlander原廠規格為225/55R18。
輪胎表面上有很多字樣,提供VAI與RTM兩種輪胎監視功能。
▲輪胎表面上有很多字樣,提供VAI與RTM兩種輪胎監視功能。
作為這次TRCC拉力賽工作車,Grabber GT輪胎表現不俗。
▲作為這次TRCC拉力賽工作車,Grabber GT輪胎表現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