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Red Bull皂飛車大賽爆笑登場!

記者:Alegna 2017-10-01

第二屆Red Bull皂飛車大賽在10月1日於國立體育大學登場!吸引了超過5萬名觀眾共襄盛舉,在66組充滿天馬行空想像力的隊伍,經過連番爆笑摔車、激動過彎、以及滿場的歡呼尖叫聲中,最終由『F-Project』獲得本屆Red Bull皂飛車大賽冠軍,成為本屆最瘋狂飛車手。而『屍速病床』及『黑白郎君之馴龍高手』榮獲第二名及第三名。本次2.0版賽道位於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周邊的下坡路段,陡斜程度更勝前次,全長450公尺,中間並且規劃兩個碗公彎、兩個跳台和S型的星彎道。

4
▲皂飛車造型創意沒有限制,娛樂性十足,兩次在台舉辦都吸引數萬觀眾前來捧場。組合圖中央者為#12『屍速病床』,造型「笑」果十足,最終也拿下本次比賽亞軍。

皂飛車大賽的精髓不只在於速度,評審更注重娛樂性和創意表現,因此參賽者在出發前20秒的開場創意演出的「表演魅力」也非常重要。

評審會特別關注整體隊伍表現的流暢度及一致性,勇於挑戰障礙關卡和衝線速度會是評分關鍵。
▲評審會特別關注整體隊伍表現的流暢度及一致性,勇於挑戰障礙關卡和衝線速度會是評分關鍵。
評審也會特別關注整體隊伍表現的流暢度及一致性,勇於挑戰障礙關卡和衝線速度會是評分關鍵。
主辦單位估算到場觀眾人數突破5.5萬人,現場氣氛相當歡樂。
▲主辦單位估算到場觀眾人數突破5.5萬人,現場氣氛相當歡樂。


4
▲模仿黑人問號的『上班不要看』,顯然很得人緣,獲得最多網友支持,拿到最終人氣獎。

而這次最佳造型獎上,是由『安娜貝爾來了』獲得;另外『上班不要看』則在網友投票當中,獲得最多網友支持,拿到最終人氣獎。


4

瘋狂飛車手們經過上一屆的觀摩與經驗,大多有備而來,多數隊伍均成功衝線終點拱門,而其中最受評審看好的隊伍有『F-Project』及『安娜貝爾來了』,因為前者由專業車手組成,車體流線且結構設計專業;後者則創意十足,非常吸睛!

為了增加比賽趣味和難度,賽道中也設置了各種斜坡、減速彎和跳台讓參賽者挑戰。
▲為了增加比賽趣味和難度,賽道中也設置了各種斜坡、減速彎和跳台讓參賽者挑戰。


4

本次Red Bull 皂飛車大賽吸引近70組參賽隊伍,均運用異想天開的瘋狂想法,結合台灣在地文化,打造無與倫比的創意。

『戰馬特攻隊』的仿真活動關節設計相當厲害,可惜衝線前幾公尺意外翻車。
▲『戰馬特攻隊』的仿真活動關節設計相當厲害,可惜衝線前幾公尺意外翻車。
不僅以台灣特有文化、美食、信仰、文創設計打造皂飛車,像是藍白拖、小綠人燈號、三太子神轎、蓮花佛祖車,讓多元台灣特色在國際賽事中被世界看見;更有隊伍運用廢材、環保材質等素材造車,來表現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參賽車隊必須先繳交設計圖稿提供審核,此例為『食萬火急』的設計圖以及成品。
▲參賽車隊必須先繳交設計圖稿提供審核,此例為『食萬火急』的設計圖以及成品。


4
▲擔任評審之一的女賽車手沈佳穎,親自下場為比賽揭幕。

Red Bull BMX運動員鄭喬鴻及Red Bull 速樁運動員王佳葳表示,創意外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台味十足的蟑螂搭配藍白拖隊伍及台灣美食小籠包隊;而Duncan則喜歡路邊攤販車的純手工細緻道具。

本次比賽前三名分別是『F-Project』(下1)、『屍速病床』及『黑白郎君之馴龍高手』(下2),最佳造型獎是由『安娜貝爾來了』(上圖)獲得。
▲本次比賽前三名分別是『F-Project』(下1)、『屍速病床』及『黑白郎君之馴龍高手』(下2),最佳造型獎是由『安娜貝爾來了』(上圖)獲得。
『F-Project』無論速度或造型都獲得評審一致好評,車身細節相當考究,用料設計均有極高水準,成為本屆比賽的冠軍。
▲『F-Project』無論速度或造型都獲得評審一致好評,車身細節相當考究,用料設計均有極高水準,成為本屆比賽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