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試駕】和NISSAN Grand Livina一起的周休二日

記者:文、圖/Ray、整理/Ero 2008-02-10

周休二日,如果都是灰濛濛的天空和冷颼颼的溫度,想必大家都會不太想出門。不過平日窩在辦公室,假日窩在家中,這樣的生活型態似乎也不甚健康。沒關係,雨天有雨天的玩法,就讓我們隨著Grand Livina 7人座轎旅車的腳步,一起出門吧!

Grand Livina 不可思議的大空間

5

這是個不太好天氣的周休二日。天空灰濛濛的,讓人連出門的興致都快沒了。要不是周六要幫學妹搬家,筆者還真不想出門。搬家,這個聽起來就很累人的字眼,竟然就這麼找上門來。重點是天空還下著毛毛細雨呢!

「學長,我的東西很多耶!你那部小車,應該裝不下吧?」這是電話中學妹透露出來的訊息。我想,今天我要給她個驚喜。可不能被看扁了,學長可不是當假的!然而當看到學妹看到Grand Lvina的那一霎那,驚嘆聲連連:「這部車好漂亮啊!它的空間,正符合我們今天的需求。」看來,我這個學長沒有讓學妹失望。

2
▲2
.600

將後座第2、第3排打平,Grand Livina呈現出來的空間,可說是大的驚人!搬家,可說是猶如刀切豆腐般容易!只花了一趟的車程,我們便將所有的物品搬至新住處。Grand Livina尾廂開口較低的設計,也讓搬物品的過程輕鬆順利,不用擔心會不小心弄傷車子。

由於舊的住處是位在較舊的社區,狹小的巷弄增添了不少行駛困難。Grand Livina 5.2m的迴旋半徑,在此次搬家的過程也幫了不小忙,同時EPS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讓筆者在市區穿梭如魚得水。雖說只有1.8L的引擎,但是在加速方面的力道卻不顯得孱弱。
2
▲2
.600

晚間,和同學的聚會,在酒足飯飽之後,大家嚷嚷著要去唱歌,此時我就成了大家的指定駕駛”Bob”(就我一人沒喝酒)。然而一行8個人,在此時就通通坐上了我的Grand Livina。Grand Livina不是7人坐而已嗎?你沒看錯,8個人包含了4男4女,Grand Livina還真不是蓋的,第三排座椅竟然能塞下3位個子嬌小的女生。
2
▲2
.600


簡約外型 優雅內裝

周日,當然就是出遊的好日子了。住在淡水的筆者,很幸運有美麗的淡水河相伴。在淡水河的另一端,是八里左岸。當天雖然是下著雨,但是還是阻撓不了我想去一探究竟的心。

2
▲2
.600

Grand Livina簡約的外型,在八里左岸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大型的尾翼,增添了些許的動感;來自Murano的鍍鉻水箱護罩,當然也是外觀的重點之一;雖然少了防刮護板,不過換來的是優雅的車身視覺效果。Grand Livina有別於時下的7人座轎旅車,其看來較為修長的車身曲線,以及與一般1.8L轎車相差無幾的車長,我想就算是女性駕駛者也不需特別的瞻前顧後就能輕鬆駕駛。

在濕冷的天氣中,我來到了淡水對岸的十三行博物館,這座當時為了搶救十三行遺跡,而興建的博物館。看著外頭還是下著雨,幸好有恆溫空調,我才能如此舒適的待在車內。
2
▲2
.600

不想下車,看著車內專為頂級車款配置的DVD播放系統,不過這樣的配備建議還是停車之後再使用會比較安全。仔細端詳Grand Livina的車室,走的是溫馨路線,沒有過於花俏的設計,不過也不顯單調呆板。
2
▲2
.600

比起1.6L車型,多了木紋飾板、恆溫空調以及液晶螢幕顯示器。這樣的配備,我想應該很超值了,重點它還是部7人座轎旅車。
2
▲2
.600


夜晚的美麗 周休二日的最後期限

短短的兩天假期,就這麼結束了。一個人在關渡公園吹著冷風,兩手已快凍僵,但是仍拿著相機,捕抓美麗的關渡橋景。

2
▲2
.600

台北人過的是庸庸碌碌的生活,不妨趁著假期,載著一家人到處走走,就算離家很近也無所謂。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