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記者:文/DEAN 整理/lulu 2009-10-01

九月份才剛結束在台灣所舉辦的大型運動賽事「聽障奧運」,聽障奧運雖然沒有真正的奧林匹克運動會那麼備受矚目,但也是一項全球的賽事活動。小弟本人我因為某種關係拿到了聽障奧運開幕的正式彩排場門票,雖然沒有機會能看到正式開幕,看正式彩排也不錯!坐在觀眾席上,看那些聽不到聲音的表演者,淋著雨賣力的打鼓,心中莫名充滿感動;他們不會因為身體的缺陷而自暴自棄、放棄人生,反而身體的缺陷更讓他們努力向前、克服命運。

5

九月份剛發表的LUXGEN7 MPV也算是一種台灣之光,繼十幾年前的飛羚101之後,再一次由台灣人自行研發、生產與製造的汽車;據LUXGEN內部人員透漏,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台灣的銷售量已經到達600多台,聽起來600台好像不怎麼樣,但同等級的TOYOTA Previa月銷售也才不過100多台,這樣的比較就知道月銷售600的差異。

九月份的重大新聞還包括因為救災不力而下台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雖然這不算是什麼台灣之光,但卻可算是台灣特有的一種政治現象。只要官員做不好,一堆人就叫他下台,就連剛剛才上任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因為上任前的香港之行風波,又有人要叫他下台。如果老是因為一件事做不好,或某些人看不慣,不讓政治人物有吸收經驗、更正錯誤的權利,我看台灣有再多的官員也不跟不上這樣的汰換率。

回歸到前面提到的LUXGEN銷售突破600台,在網路上許多有關汽車論壇的網站裡,都可以看到關於LUXGEN的諸多討論,有些人說LUXGEN可以賣到600台,是因為台灣人衝著它是一台由台灣自行生產、研發的汽車,就像當年的飛羚,我老爸也是這個原因買下它。台灣人有這種相挺自己人的情操,也可以算是一件好事,代表台灣人還是很團結,願意給「台灣之光」一些鼓勵,就像給遠在美國的王建民一樣的支持。其實大家的心裡都有好的一面,就如孟子說得人性本善,讓我們用包容、寬恕的心對待周遭的人、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