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跟牛肉場一樣香豔的台中車展

記者:Max 2010-01-09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結束之後按照往例部份的參展車款會移師到台中繼續展覽。對於這樣的舉動基本上車界應該都給予正面的支持,因為好車人人想看,而這些資源其實也不應該單單僅獨厚台北的民眾。

5

打開汽車線上的信箱,在短短一晚就湧進10多封未讀取的新郵件,裡面幾乎都是有關於台中車展的公關新聞稿。我教大家一個博取版面的妙招,一般來說電視台由於週末大家都休假,政治新聞會比較少,因此電視台在週末都會播一些比較軟調性的新聞。比如說哪裡有好吃的或是好玩的在週末新聞撥出的機會都會比較大。

所以若你今天有收看新聞的人一定有看到台中車展的相關報導,不過新聞中你會發現你看不到車,你只會看到模特兒「又」傳露點事件!為什麼我說又傳露點,因為類似的戲碼上次車展也出現過一次!當然,模特兒都不是故意的,而對有些人來說也許看車展還可以看到如此養眼的鏡頭實在值回票價!但我覺得台中車展主辦單位往後也許可以考慮承辦特種行業大展之類的。


我不知道車展的開幕式跟比基尼女郎在池子玩拉扯遊戲的關聯性是什麼?當然平時得身兼攝影的編輯們拍照也喜歡拍些美美的照片是事實。但台中車展真的把自己做low掉,也狠狠打了參展車商與參觀民眾一個大大的耳光!

往後搞車展真的不用費心找來什麼概念車,找來頂尖業務負責接待。這次台北車展每天新聞不就一直播那家車廠又賣了多少車這類的爛新聞嗎?大家似乎對人的興趣遠大於車啊!車廠不用心,媒體又礙於廣告也是隻字不提,不講車光講那家車廠又找了那位名模,還記得去有一陣子電玩資訊展找來AV女優站台後來被批評不倫不類的事件嗎?再繼續墮落下去台灣車展有一天真的會變成香豔火辣的牛肉場!

翻開車展名單你會發現原本在台北車展少到可憐的概念車都不見了,多的是現行市售車或是即將要上市的車款。車商擺明就要賣車,展概念車有錢嗎?因此若你願意花錢看這樣的爛車展你就是鼓勵車商繼續擺爛的幫凶!2008年露毛事件不就是一場設計好的局?而媒體也樂於配合大肆報導,不敢批判這是媒體的墮落,你也就必須承擔讀者不信任媒體或是「妓」者這樣的批評!

2010年的才剛開始,大家就必須忍受這些爛把戲。車廠再持續操控媒體,媒體再繼續當個沒有脊椎的軟體動物,台灣的車市能復甦真的就是天佑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