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不值得 傻傻分不清楚

記者:Dean、整理/lulu 2010-04-28

離開待了四個多月的非洲國家,回到溫暖又熟悉的台灣,讓人感覺回家真好;在安哥拉辛苦了四個多月,賺了一點小錢回到台灣當然要慰勞自己一番,身為前任編輯、又屬愛車人士,最好的犒賞品想必就是入手一台心目中的車款。在還沒有去安哥拉之前,就常以本刊總編輯Kevin的老鯊Impreza代步,所以鯊魚在小編心中已經佔了一席地位。


玩車的人都知道,要找一台狀況好又沒出過事故的經典老鯊是有點難度,在情急下尋找Impreza只會帶給你一堆困擾,買中古車最好是多做功課慢慢尋找,才不會吃虧上當。小編身邊有許多玩鯊的車友,剛好有位車友想從老鯊升級鷹眼鯊魚,小弟就非常樂意接收他的愛車,雖然價錢比外面行情稍微高一些,但是購入之後不需要再花大錢改裝整理,只需做正常保養這省下了筆者許多的時間、金錢與精力。

購入老鯊之後,周遭的親朋好友都會來關心購入的價格,小編2000年的五門Impreza以三十萬出頭購入,引擎中度改裝、底盤所有拉桿全上,內裝儀表也都使用高檔Defi,在小編心目中算是相當值得;不過在周遭的朋友有人會說花30萬買一台十年老車一點都不值得,或者說花30萬買一台賠錢貨,類似這樣的話語沒有停過,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搞得筆者心裡也慢慢動搖,想想到底值不值得。

想必這種困擾並不是只有小編一個人,很多消費者在準備購入新車時都會有這種感覺(金字塔頂端的人不在這範圍裡),花了七八十萬買一台新車到底值不值得,新車一落地馬上就折損,不像不動產購入還有可能升值賺錢,這折價問題便常常讓消費者望之卻步。

不過小編發現會講這種話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不懂車的,他們只在意花了三十萬買一台十年中古車,還不如再多花一點錢買一台新車;但他們不懂花三十萬買一台中度改裝預估馬力三百出頭的老鯊,在路上可以把一些百萬車價的性能鋼砲幹掉的樂趣,五門老鯊還可以讓我去衝浪的時候,在車頂置放衝浪板,除了以上的好處,還滿足我想要擁有一部經典老鯊的心願,衡量一下我心目中的那把尺,三十萬還算是非常值得的。

在這經濟還沒有非常景氣的環境下,消費者購買任何東西都會斤斤計較,買車雖然沒有買房壓力大,但也不是來去超市一瞬間就能決定,買車前當然先考量自己的需求跟預算,再打開本刊攝取一些心目中車款的資料,有需要也可以寄Mail到本刊編輯的信箱來聽取一些意見,我們都非常樂意給消費者一些選購愛車的意見,最重要的當你覺得購買的愛車是值得,就不要被周遭的朋友所動搖,開著精挑細選的愛車,好好享受駕駛的樂趣。當你擁有心目中的夢想車款時,那喜悅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