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這個房間開始!

記者:文/HAYABUSA、整理/lulu 2010-08-03

非常高興汽車線上情報雜誌經過九年歲月,已經邁入第一百期了。想要說些感言感想什麼的,不少編輯同事們大概都會提到一些關於試車啦或參與相關汽車活動的工作感苦談,不過對於從公司一創立就進來的筆者來說,卻有另一段經驗值得回味。

5

汽車線上情報資訊網開始架構的時期,「公司」可能都還稱不上,因為當時連辦公室都沒有。因此是透過關係「暫借」南陽汽車(當時還是代理HONDA時代)的媒體新聞室權充辦公室,幾坪大的空間、一部不算快的電腦與上下載資料緩慢的網路就成為汽車線上從無到有的起點。

當時筆者與現在的駐美特派Derral Chen二人每天關在這個小房間裡,努力地建構網站的汽車資料庫,將國內外大大小小的車款規格資料與基本介紹在反覆的腦力激盪討論下有組織有條理的整理、撰寫出來。同時也透過「那個年代」(就十年前啦)的網路來觀察國內外車壇大小變化,以求能夠提供網友最迅速正確的汽車新聞資訊,也為未來正式參與車界活動做好準備。

當時的軟硬體條件雖然粗簡,但是在一起工作的伙伴們反而有種類似美國人躲在車庫內發揮自己天馬行空創意拼裝、改造汽車的樂趣,只不過這種樂趣我們是透過文字圖片等多媒體傳達給讀者。

閉關了幾個月,總是要出來的,我們搬到了公司現在的辦公室,而汽車線上情報雜誌也在網站成立後的二三年正式創刊,展開了這段作為車界與網友、讀者之間互動橋樑的歲月。這所謂的第一百期只是個鼓勵的數字,我們對汽車的熱情與執著依然持續,正如同當年在南陽那個小房間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