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無罪 推廣正確的玩車文化

條子你別再以偏概全了!

記者:文、圖/Dean、lulu整理 2011-05-27

今年五月中有一部超級夯的賽車電影玩命關頭五上映,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要是喜歡車子的人都一定會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從全美跟台灣的票房來看不難發現淺在的愛車人士還真是不少,其中包括了喜歡超級跑車跟改裝車的族群。在電影畫面裡看到國外的改裝車文化,在隨便一個停車場就能辦出一場類似嘉年華會的活動,有音樂、辣妹、燈光、勁車,或許你會說這只是電影情節,在現實中應該還會多一個警察臨檢的畫面,但想想在一個空曠不影響他人的停車場,有規律、計畫的舉辦一場愛車人士的聚會無傷大雅吧!

5

在某一個夜晚,小編開著心愛的藍鯊要去信義區吃消夜,前往的路途中在松壽路上被警車攔下,警察盤問過後說了一句讓我傻眼的話,他說:「我知道你人很正派,但是我看你的Impreza不正派,所以我攔下來盤查看看。」,但其實這也不能怪警察,因為改裝車的負面新聞太多導致警察以偏概全,抹煞了用正當方式、正當玩法、正當改裝的愛車人士。警察臨走前還丟了一句,你年紀不小了,不要在改車了,看來警察真的對改車文化誤會很深。


小編平常都有在Youtube裡搜尋一些國外改裝車影片的習慣,其中有一部影片讓我感觸很多,在美國某一個立體停車場裡,改裝車一台接一台井然有序地進入停車場,主辦人員也規劃好各個廠牌相同車型的停車區,活動中有節奏強烈的音樂陪襯,辣妹跟帥哥在空地上自由的跳舞,車主間互相交流改車經,這是多麼和諧的畫面阿。想想如果租下台北某一個立體停車場,辦一場也有如夜店加上超跑、改裝車以及辣妹陪襯,想想玩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這樣的想法小編有放在Facebook上提出跟朋友討論,但大部分的人都說這絕對不可能發生在台灣,因為台灣玩車素質參差不齊,很多人會因為有辣妹在旁邊後腎上腺素發作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為。還有這類的活動通常都會介入黑道勢力,仗勢自己黑道在這類活動裡破壞規則,前不久同行Option在屏東大鵬灣辦了一場0-400加速比賽,活動規劃是需要門票的,但就是有某些人硬要破壞規則,大搖大擺不拿門票就直接闖入活動會場,他們的行為間接反應他們不是單純愛車人士,我要進去會場你奈我何。所以想想真的要辦一場單純愛車的改裝車Party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