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會有媒體林書豪?

記者:Max版面構成/lulu 2012-03-05

不過才過完農曆年節,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我們見證巨星的殞落與新星的崛起。鳳飛飛與惠妮休士頓兩大海內外的天后相繼去世,也宣告那美好的樂章正式畫下休止符。所幸在這個時候我們還有林書豪,讓我們發現原來過去那個印象中只有喬丹、賈霸才稱得上球星的NBA居然有著跟你我一樣黃皮膚黑頭髮的球星。沒錯,我們太期待一名英雄了。


因為英雄的出現讓我們可以忘卻好多生活上的不如意,不管是喝醉酒打人的、瘦肉精等等鳥事似乎在看到林書豪的當下我們都放下不愉快,開心地當個球迷!從王建民、曾雅妮到林書豪我們慢慢發現亞洲人不單單僅是在跳水、射箭、體操等的項目中可以揚名。那怕是高運動張力的籃球還是棒球我們一樣可以很厲害!

林書豪熱潮的當下,我們其實不大願意面對台灣這麼多年以來已經沒有職業籃球隊好久了。而王建民的成功也沒有讓台灣所謂的國球變得更好,又一個職棒總教練被檢方約談。曾雅妮揚威世界高球場的時候,台灣最早還不願意舉辦巡迴賽,只因為我們的總統喜歡跑步。如果這些英雄對台灣體壇的改變都是這樣了,你又該怎麼相信政客們跟你開支票說,台灣要辦F1?

隔壁那個耍賴不寫試車的總編曾在他的臉書上寫道:這是個迷惘的年代,我們跟不上前人的腳步,卻又看不到後人的未來!是啊,繼敖智寧先生以後,我們多久沒有看過信、雅、達,文字優美的試車報導了?因為我們的媒體、我們的車廠、我們的讀者覺得堅守新聞寫作原則已經不流行了,比較起來我們更喜歡麻辣、不按牌理出牌的九把刀。如果這樣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批判說現在藝人上節目一點素養一點內容都沒有?

電視不好看,那我們汽車雜誌呢?我們的汽車媒體不需要林書豪,只要你乖你聽話,那你就有廣告有預算。所以你又怎能奢望會有媒體敢拿了人家的錢還敢說人家的車有那裡那裡不好。所以你慢慢分不清整本雜誌裡面那些是試車,那些是廣告。

最後敢在文章簽名畫押負責的媒體漸漸不敵躲在電腦後面的開箱文。鬼扯一堆似是而非的叫大大,真正參加過比賽身經百戰的車手會被質疑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別抱怨,套用最近很火紅的一篇網路文章的標題,台灣媒體的墮落,你我都曾推過一把!

入了一行不該怨一行,因為連在行內的你都放棄了又怎麼冀望行外的會讓它更好?因此我還是希望有一天台灣會有一個健全的職業籃球聯盟,台灣的職棒有一天可以不再外銷球星,而媒體也趕快出現一個林書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