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HAPPY New Year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2-12-27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又過完一年,好在瑪雅的世界末日預言沒有成真,不然大家也看不到汽車線上一月號。回想看看這一年,到底完成了多少在年初所設定的目標、想做的事情,或者還是依舊為了工作而工作,為了活著而活著。在2012年底趕快想想明年的目標,是要買一輛拉風的跑車,還是為全家人買一輛能遮風避雨的代步車,不管是選哪項,設下目標之後就朝目標努力前進。

5

在今年車市一樣維持不好也不壞的景氣,不過還是有許多車廠在今年發表很有話題的全新車款。像是TOYOTA發表了蟬聯冠軍已久的全新SUV車款RAV4,首要對手HONDA則是推出全新的CR-V來迎戰。在小車市場中,FORD將上市已久的Focus,導入增加智慧便利系統的New Focus;而主要對手NISSAN則是派出擁有渦輪動力的BIG Tiida來挫挫對手銳氣。在跑車市場中,FORD終於將純正美國肌肉精神的Mustang導入台灣,TOYOTA與SUBARU則推出後驅小跑車86跟BRZ;另外,汎德永業推出全新改款代號991的全新Porsche 911。在2012年底回頭看看今年的新車,還真是熱鬧。

小編雖然買不起新車,但在今年也購入心目中的車款1989年BMW E30 318。購入時內裝、外觀、引擎跟底盤真的不怎麼樣,畢竟已經有20幾年的歲數就別太苛求,花心力讓他恢復當年狀態才是首當要做的事情。第一步先將他送到專精維修E30的推進技研整理引擎、底盤以及冷氣,整理的費用沒有想像中的貴,有很多德國OEM製品可以選擇。第二步就是要讓他回復當年漂亮的外表,小編先自行將內裝門板、椅子、地毯全部拆光;門板拆下來清理上油保養、椅子送去重新做泡棉以及訂做車內地毯,在處理內裝的同時,車輛就送去烤漆廠做內、外觀的烤漆,很慶幸車體結構生鏽不嚴重,所以不需要大規模的整理。整理的過程就像在上演Discovery頻道的老車回春節目,但筆者沒有主持人那麼厲害,只有某些簡單的東西自己動手,在這過程中得到DIY的樂趣,雖然還是會拆壞某些東西,就當花錢買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