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車影片再度啓動!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3-03-28

老讀者也許記得汽車線上情報初期曾以雜誌+2VCD光碟的形式銷售,後來進化成雜誌+DVD試車光碟,每個月將當期試駕的新車同時拍攝介紹影片,當年堪稱創舉。然而由於平面雜誌與影音光碟的閱讀方式差異太大,持續兩年後忍痛暫時放棄DVD的同步發行,也因此累積了許多經驗。而自從YouTube在網路上興起影音熱潮,我們也開始創立了autoonline頻道,陸續轉載或製作簡單的影片分享網友。兩年前,YouTube進入了FullHD的高畫質領域,各種數位攝影錄影裝置越發先進,讓我們有了重啓試車影片拍攝的想法。


去年夏天我們招兵買馬,開始重新學習FullHD高畫質影片的錄影與剪輯工作,半年多來累積了不少試車影片,在網路上逐漸受到歡迎,許多影片都有數萬的觀賞次數,在官網與「汽車線上粉絲團」的協力推廣下,autoonline頻道逐漸受到網友的肯定。如今我們宣告試車影片再度啟動,代表我們已經做好製作更多精彩影片的準備,無論是新車試駕、重型機車活動、各類發表會等,都可以FullHD高畫質影片呈現在YouTube等影音平台.

而Facebook上的「汽車線上粉絲團」更是我們與網友活躍的溝通平台,每當文章或影片分享於粉絲團,都能獲得廣大網友的按讚與分享,在今年初auto-online.com.tw主網站改版後,與Facebook功能整合更加密切,從主網站的專業汽車資訊開始, 加上YouTube頻道的影音內容,透過粉絲團的社群分享,已快速地讓我們的資訊傳播速度倍增,網站流量也比去年增長了兩倍。

而雜誌本身出了紙本在通路上銷售,我們也與「樂讀」以及城邦文化的「隨身e冊」合作許久,在電子書排行榜上皆有不錯的表現,而且只要刊登於紙本的廣告,以及該期報導的活動影片,也都會在電子書中完整呈現。從傳統月刊雜誌到電子書,從網站到社群到影音,全方位的整合將使汽車線上更為茁壯,也得以服務更多的讀者與網友。「探索專業、駕馭極限」一直是我們的座右銘,更期待大家的熱情參與。

汽車線上網址: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