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飛翔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4-07-30

當超級跑車都變得人人可輕易駕馭的時候,超過百年的汽車工藝必須要跳躍至新層次了。Lamborghini發表了最新一代的小牛~Huracan,英語系念成「呼拉看」,拉丁語系念成「烏拉幹」,這部車擁有610匹馬力,縱置中置引擎四輪驅動,5.2升V10引擎,多點噴射與氣缸內直噴兩種供油系統同時運作,鋁合金與碳纖維混合車體,輕量化且低風阻高下壓力的空氣動力學,最酷的是三種駕駛模式選項,上下班輕鬆開,跑車模式小飆一下,上了賽道,不用改裝就擁有超強實力。


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手排變速箱,沒有麻煩的離合器,也不需排擋桿,想換檔就在方向盤後方的蝴蝶瓣,倒車則按下中央扶手前的R按鈕,儀表還幫你顯示輔助影像,根本和豪華房車沒兩樣。

最氣人的是這台小牛擁有最先進科技的電子方向盤輔助、懸吊與四輪驅動控制系統,就算你技術普通,也能讓你變成冠軍車手,輕鬆海放一堆號稱「跑車」的四輪陸行交通工具。

當然,口袋要有隨時拿出1508萬台幣以上的深度。

我常感嘆,百年車藝,汽車始終需要貼著地面的輪胎,又不會飛,始終是地上爬的交通工具,和超敏捷且能扛超級重物的螞蟻沒什麼兩樣。一隻螞蟻爬行在桌面上,我們會說:牠生活在2D世界,看不到3D的立體世界有多精彩。同樣地,飛機已經普遍到會被(不知名原因)擊落的地步,汽車再快,也跟螞蟻同處2D世界而已,不是嗎?

終於你們看出我的反諷了,當超跑只要有錢不論技術就能簡單輕鬆地駕駛,我們這些自認想精進於駕馭技術的機械迷,只好期望飛上天了!不是買機票坐飛機,也不是去考飛行執照,人人可飛行的鑰匙近在咫尺。號稱運用航空技術的超跑,運用的技術遠不如遙控飛行器。地面爬的猛獸已經到了極致,下一步,飛吧!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